M-BENZ E-Class是大眾國民車?沙烏地阿拉伯真有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4/2006星期二)
這年頭誰能掌握「黑金」,那就等於掌握全球命脈,且人民生活只能以富裕來形容,因為在沙烏地阿拉伯,在台灣售價高達300萬元以上的M-BENZ E-Class,在那裡竟然只淪為大眾國民車等級!

由於沙烏地阿拉伯掌握世界絕大多數的石油,油田數量之多居全球首位,因此光是賣油就能豐衣足食,老百姓自然也就安居樂業,就因為太有錢,買車已經不是奢侈的象徵,充其量僅代表交通工具;身穿傳統白袍的貴族,遊艇、飛機早就滿天飛,而汽車只是在路上的交通工具,所以要嘛就給他最好,因此最受歡迎的高級車並不是ROLLS ROYCE或FERRARI之流,而是M-BENZ CL500。

根據了解,多數大眾國民車的車主,約有70-80﹪是外國人,也就是各大企業或公司的聘僱者,來到這個用油換錢的國家,不但薪資高福利好,就連高級品牌也只淪為大眾車,因此在祖國買不起來到這沙漠黑金國自然要滿足一下虛榮心,所以大眾車的首選自然為M-BENZ E-Class。

看到這裡會不會讓你很生氣?還有哩!沙烏地阿拉伯的中古車平均行駛距離為兩萬公里,啊!兩萬公里…..這簡直太欺負人了,最主要是沙烏地阿拉伯汽車維修價格非常高,與其修理乾脆就當中古車來賣,這樣損失小很多,有沒有要轉行學汽修啊?先學會阿拉伯語囉!

沙烏地阿拉伯大眾車人氣排行榜(前五名)
1.M-BENZ E-Class
2.BMW 5系列
3.TOYOTA Land Cruiser
4.NISSAN Safari
5.MITSUBISHI Pajero

沙烏地阿拉伯高級車人氣排行榜(前五名)
1.M-BENZ CL500
2.BMW X5
3.M-BENZ S-Class
4.BMW 7系列
5.LEXUS LX470



 
 
03/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