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車用Hybrid不稀奇,VOLVO推出Hybrid重車!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14/2006星期二)
一般乘用車採用Hybrid混合動力系統,已經是在能源日漸枯竭的年代中,最主要發展趨勢之一,而在全球重車市場擁有舉足輕重腳色的VOLVO,將決定把Hybrid混合動力系統導入重車之中。


日前,VOLVO正式發表了一套重車專用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將可減少35%的油耗,該系統基本上與一般乘用車的混合動力系統相仿,除了傳統的燃油引擎外,並擁有一套電力驅動系統,包含了:驅動馬達、發電機與動力切換機制等,並同樣可於煞車時將熱能轉換為電能,為電瓶蓄電;在一般行駛狀態下,是以電力驅動系統作為起步之用,爾後再切換成柴油引擎,若需要較大的動力時,也可同步使用兩種動力系統。

在採用Hybrid混合動力系統,除了可有效降低油耗外,同時也兼具了低排污與低噪音的優點。此外,VOLVO所發展的此套Hybrid混合動力系統,於電池的部分,採用全新的乙酸鉛技術,可提供更佳的輸出功率,也因在電動馬達輔助後,就不再需要配置如以往相同的大排氣量柴油引擎,而電動馬達系統也可輔助帶動壓縮機等周邊機制,降低引擎負荷。

VOLVO在此套系統問世後,將陸續落實於未來的新車種中,並使Hybrid重車的佔有率提高,為節省能源盡一份心力。



 
 
03/1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