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雙門!─AUDI全新TT預計2007年問世,預計追加RS版本!
AUTONET記者:李承儒(01/24/2006星期二)
1998年以幾乎與概念車相同外表量產問世的AUDI TT,於當時造成車壇轟動,超前衛的造型,即使是將近八年後的今天,仍舊不顯過時,不過在對手倍出的情況下,全新的TT已進入最後的測試階段,預計2007年正式問世!


在2005年東京車展中,AUDI展出了概念鋼砲Shooting Brake,外界皆認為其就是下一代TT的雛形,但是根據國外的最新消息指出,全新的TT將就採用現行的雙門設計,而Roadster也將依舊採用軟蓬設計。

全新的TT外型上,將依循現行車款的圓滑元素,但整體的車體線條將更為厚實,而AUDI新世代的口字型水箱護罩家族風格,也將出現於新一代的TT上;動力系統方面,預計將沿用VW集團泛用的2.0升FSI之渦輪增壓與自然進氣引擎,而可輸出250hp之3.2升FSI也將納入其中,AUDI甚至計畫導入柴油引擎,屆時將成為第一輛柴油跑車。

驅動模式方面,除了基本的前輪驅動,高階車款勢必搭載AUDI最著名的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

此外,面對BMW Z4 M系列的強力威脅,AUDI也有意追加RS版本的TT應對,動力預計採用2.0升Bi-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成為TT車系的頂級旗艦。

至於Shooting Brake的部份,由於其若實際量產,價格將會太接近於A3 3.2車型,因此Shooting Brake即有可能是傳言中A5 Coupe概念版~~!


 
 
01/2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