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進FORD GT..你就仿若置身戰鬥機內!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4/2006星期二)
外觀既然以過去GT40 MK II為基礎加以設計,如果內裝也一併處理…那似乎有點對不起花上15萬美金的買家了!

怎麼說?由於GT40 MK II為一純種的Le Mans戰馬,各項設計皆以賽事為優先考量設計,內裝當然也是陽春至極,而重新問世的FORD GT如果也比照辦理,那真的說不過去。

FORD當然也深諳此點,對於FORD GT的內裝設導入了全新的設計元素,不過卻又要與外觀作出對味呼應,可真的是一項艱鉅工程,不過在親眼見到了FORD GT內裝之後,真是讓AutoNet試車組佩服的五體投地。

在打開了FORD GT車門之後,首先令人感到驚奇的是其車門上方設計,在左右車門上方各延伸了一鈑件,彷彿車頂長了屋頂,會有此設計,完全是仿照當年GT40 MK II所作出的考量;而在進了車室之後,深陷進低矮的跑車座椅,就此便可得知FORD GT的座椅設計有多麼的包覆,且在具備良好的人體工學之外,更兼顧了造型美學,方正排列的圓孔也提供了優異的散熱效果。

而由黑色真皮與金屬材質所構成的內裝營造出前衛且冷冽的氛圍,在長型的儀表板中,各司其職的儀表整齊的一字排開,最特別的,便是突破傳統置於最右方的時速表,不過為了要方便駕駛讀取資訊,也採偏向駕駛取向,但一開始還真的會有一點不習慣。

戰鬥氣息更可由各式燈具的控制按鈕中顯現而出,不過說是按鈕,到不如說是撥桿來得恰當,營造出類似戰鬥機的駕駛氣氛,就是FORD GT所想要的!此外,金屬質材的排檔座貫穿前座中央,並與門板上的金屬骨架相互輝映,而門檻當然也少不了FORD字樣的合金飾板點綴。

腳底下的踏板、排檔頭與手煞車拉桿同樣使用金屬材質,踏感與握感極佳,而當你想要享受一下空調時,你也會被旁檔座後方的高質感金屬旋鈕所深深震攝住,因為質感真的沒話說的好!

在經過了一連串的內裝品嚐後,接下來當然是重頭好戲—路試的表現;因循慣例,明天AutoNet再告訴你!



 
 
01/2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