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而溫和..時而剛烈!FORD Focus ST就是這麼體貼!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4/2006星期二)
其實在台灣擁擠的用車型態中,如果性能迷想要滿足自身對於速度的渴望,其實最合適的車款,非鋼砲車型莫屬了,短捷嬌小的車身,十足飽滿的引擎力道,加上刁鑽且靈敏的操駕感受,且重要的,是好停車又方便於都會中穿梭,你說,筆者沒有騙你吧!

或許你會認為大馬力的性能房車、或是超級跑車,上了高速公路以後絕對會讓一票鋼砲〝望車興嘆〞,不過你也說說,咱們家的高速公路,何時不塞車呀…有啦!就是半夜凌晨的時候…而當你困在車潮內動彈不得時,見到一輛輛呼嘯而過的鋼砲,你說有多氣就有多氣!

並不是筆者不喜歡性能房車或是超級跑車,其實以國內都會密集與重山峻嶺遍佈的生活型態與環境而言,鋼砲是真的比較合適國內的性能迷們,不過到此卻又衍生出另一惱人的問題—空間。

鋼砲最為人詬病的,便是狹窄的車室空間,或許夫妻兩人或是小情侶倆坐坐,空間還十分餘裕,但如果全家大小,或是加上年長的父母想要一同〝共襄盛舉〞,這可就足以列入金氏世界紀錄了!

會有此諸多感慨,其實乃是筆者昨日剛剛淺嚐過FORD新世代當家鋼砲Focus ST的魅力,令人熱血沸騰的動力輸出、平易近人的操駕特性與寬敞實用的車室空間,為筆者對於Focus ST的感受總結;雖然沒有近乎狂暴的動力速度、沒有誇張炫目的外表造型、也沒有令人瞠目結舌的座椅變換,但駕駛著Focus ST,就是可以讓人十分滿足,箇中道理…AutoNet接下來一連五天為你細說分明!


 
 
01/2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