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像AUDI囉..福特新設計風格啟動!
AUTONET記者:Andrewlu(01/24/2006星期二)
FORD Edge
建立鮮明家族風格的設計,對於營造品牌形象,具備相當重要的地位,並且也已經成為全球汽車品牌的重要顯學!


FORD F-250 Super Chief
在數年間於各種風格遊走之後,去年底特律車展福特所發表的全新概念車款Fairlane,就已經展現出一些端倪,到了今年的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上,全新的FORD Edge多功能休旅Crossover車款的車頭,這輛量產新車的前臉,更確立的未來北美福特乘用車款的重要走向。

事實上,由FORD Fairlane與Edge逐步建立的設計風格,早在Fusion中型房車推出,就已經至少確定一件事情,像是Five-Hundred與Freestyle這類濃厚的歐洲風格,未來即將在北美福特車系中絕跡,全新的美式現代風格,已經逐步嶄露頭角,未來也將成為北美福特車系的設計主軸,福特原廠更表示,清楚而明確的設計語言,將對於未來品牌發展有重要的意義,而稱為Modern American的設計風格,靈感最早是由野馬經典跑車而來。

另外,在SUV車款的設計主軸方面,本屆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中發表的概念貨卡F-250 Super Chief,便是下一代北美福特SUV-皮卡的新設計主軸,具備力量感的前臉與厚實的車頭設計,結合些許金屬裝飾,也將領導未來北美皮卡的設計趨勢。

無論是乘用車或是皮卡的新設計風格,福特集團認為全新的Modern American風格,已經走出了在Five-Hundres時期,讓人覺得與AUDI與VW過於相像的狀況,就像過去歐洲福特的New Edge Design一樣,家族風格雖然不見得與產品條件有必然的關係,但是企業形象與美學導向的經濟趨勢,也勢必將在未來的產業競爭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FORD Fairlane
FORD Five-Hundred
FORD Freestyle
FORD Fusion

 
 
01/2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