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真的要拼世界第一,墨西哥廠明年生產目標五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4/2006星期二)
雖然TOYOTA口頭上沒有喊出世界第一,但從許多動作來看確實有稱王的野心,因為日前又宣布明年將增加TMMBC墨西哥廠的產能。

目前全世界的汽車市場中,很難沒見到TOYOTA的蹤影,就連中南美洲也是一樣,TOYOTA在當地的市佔率雖然不高,但因處事作風謹慎保守,所以銷售量呈現微幅成長;再加上北美地區對貨卡需求量增加,因此TOYOTA決定提高TMMBC墨西哥廠的產能,從現有的年產三萬輛增加為五萬輛規模,並追加高達美金3700萬元投資金額,讓TOYOTA能達到供需平衡狀態。

TOYOTA TMMBC墨西哥廠在2004年九月是以生產Tacoma後斗為主,同一年12月則增加成車生產線,現階段每年共生產18萬組後斗,所以當明年達成五萬輛Tacoma的產能後,後斗數量也增加至20萬組。

雖然對TOYOTA而言,兩萬輛簡直如九牛一毛,但為了達到世界第一,慢慢佈局是相當重要。



 
 
01/2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