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全新電動車Monpal ML200預計搭載ASV-3安全系統!
AUTONET記者:李承儒(01/24/2006星期二)
眾所皆知HONDA是世上少數同時跨足兩輪與四輪產業的車廠,且以高度研發能力聞名的HONDA,各項產品於科技層面上總是執業界之牛耳;HONDA於一月23日發表了全新四輪電動車Monpal ML200,雖然看似普通的電動車,但卻預計可能導入最先進的ASV-3安全系統。

相較於我們一般於路上看見的輕型四輪電動車,Monpal ML200擁有更為新潮的外觀,具如同速克達的前斜板設計,搭配鷹眼式頭燈,跳脫以往四輪電動車的樸素外表。

Monpal ML200搭載一具24V 430W之電動馬達,每充滿電可行駛25公里,時速可依操縱旋鈕於1~6km/h之間作調整,並具有前後獨立懸吊,提供更為舒適的乘坐感。

文前提到,Monpal ML200預計導入先進的ASV-3安全系統,所謂ASV-3是以先進的電腦系統,會在行車環境可能發生事故前,包括在十字路口,或是鄰近車道上有車輛可能對本車造成危害時,會事先啟動防護體系,並且主動向他車發佈訊號,在此同時也會主動介入車輛控制電腦,或以煞車或以轉向避開。

由HONDA計劃開始落實ASV-3安全系統,可以看出日本車廠對於車輛與交通安全提升的重視,單就四輪電動車為例,在台灣許多鄉鎮同樣可以看見類似的車種於路上行駛,且大多是高齡族群的代步工具,但在擁擠的街道中,小巧同時速度較慢的四輪電動車,與車爭道總是險象環生,而ASV-3安全系統可幫助駕駛此車款的車主,主動預警與迴避危險,增進安全。

而HONDA可望藉由Monpal ML200,獲得更多落實ASV安全系統的實質效應,以便未來逐步運用於汽車與機車上。

全新的Monpal ML200預計在三月15日正式在日本發表,屆時也將更為確定Monpal ML200是否真的裝置ASV-3安全系統。


 
 
01/24/2006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