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2005年八月正式登陸日本!!
AUTONET記者:李承儒(01/04/2005星期二)
以〝專注完美•近乎苛求〞為品牌標語的LEXUS,完全顯露出其對造車的堅持與精神;1983年TOYOTA集團為進軍高級車市場,展開了高級車的開發計畫,另人讚嘆的LS400於1989年時正式於美國上市,LS400以精湛的造車工藝,震撼的高級豪華車市場,LEXUS在全球站穩腳步後,2005年八月將正式回到日本本土販售,外來TOYOTA集團旗下各品牌的定位區隔將更加明確。

為迎接LEXUS登陸日本,原廠網站已在新的一年將LEXUS即將登陸的消息於首頁曝光,自八月起初期LEXUS將於日本設立140個經銷據點,2005年底則增加至150個據點,整體完成後共計可達180個據點。在LEXUS於日本成立後,原來與LEXUS共生的TOYOTA車款,如:Altezza、Celsior等車行將不再販售,完全改以LEXUS品牌銷售,確立品牌定位,在LEXUS登陸日本後Crown Majesta將替代Celsior成為TOYOTA量產車一哥。

在集團的策略分攻下,TOYOTA集團旗下各品牌於日本汽車市場將各司其職,在日本人崇洋的心理因素下,為滿足日本本土層峰人士的需求,由已於北美與全球成功建立的優質形象的LEXUS為主打,在日本當地與雙B等高級歐系品牌相抗衡;而TOYOTA則依舊扮演中堅角色,以龐大的產品線進佔各主要車型市場,至於輕型車市場則由小車專家DAIHITSU擔綱,明確的分工將為集團帶來無限的競爭力。


 
 
01/0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