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車展新車-PT Cruiser小心!CHEVROLET HHR來了!
AUTONET記者:Andrewlu(01/04/2005星期二)
本報從很早以前就已經全力追蹤的全新復古SUV車款CHEVROLET HHR,終於要在明天開幕的洛杉磯國際車展正式發表,在展前通用集團也提前公佈有關於HHR的定裝照與相關資料,看來這輛瞄準CHRYSLER PT Cruiser的全新復古車,未來將相當可能在北美市場成為大熱門!

或許有網友會問?為什麼會影響到PT Cruiser?在北美汽車市場中,像MINI、PT Cruiser或是Beetle這類復古再現的車款,基本上對於業者來說都屬於所謂No Segment的市場級距,況且當年Beetle沿用Golf底盤、PT Cruiser也來自Neon 平台,而衍生自CHEVROLET新世代小型房車Cobalt的模式也與前述車款類似,況且HHR更是一輛具備轎旅車空間機能的全新車款,加上復古味十足濃厚,自然相當受到當地市場的注目!

這輛預計將在今年夏季正式在北美市場販售的HHR量產版本,不但維持當初設計圖樣的原始風格,而沿用自Cobalt底盤延長之後,更較PT Cruiser多出了144mm的車長與25mm的寬度,提供更為寬敞車室空間,除了復古的外觀更具備實用的日常使用機能,這也是HHR的一大賣點!

動力系統方面,前驅版本的HHR,提供與國內引進的OPEL Vectra相同的通用Ecotec系列2.2升直列四缸DOHC 16汽門引擎,具備達到140hp的最大馬力;另外,量產初期更提供排氣量為2.4升的動力系統,不但擁有達到170hp的最大馬力,除了標準配置的Hydra-Matic四速自排變速系統之外,更提供了Getrag五速手排變速箱。

配備方面,即使是入門的2.2升車款,原廠都將16吋的鍛造鋁圈列為標準配置,動力輸出較大的2.4升車款,則可將17吋鋁圈列為標準配置,更具備了由通用性能部門調校的運動化懸吊系統,提供更為優異的動態表現,另外更提供包括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與TCS循跡系統作為選配項目。

空間機能方面,前助手席座椅可以前翻成為工作台,後座也可以進行四六分離折疊的變換功能,並且最大可以提供達到1787公升的超大置物空間,另外行李廂底板下也提供了小物收納空間,車內更提供相當多地方可以收納各式細軟!

雖然目前這輛車僅供北美市場銷售,不過在裕隆與台灣通用合作之後,或許引進這輛小型休旅車,應該會引起不少車迷的共鳴,若能夠由裕隆代工國產化的話,將來在國內市場必定會受到不少消費者的青睞,尤其是喜歡購買復古車的年輕一族!



 
 
01/0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