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德永業集團唐誠先生與世長辭
AUTONET記者:C.J(01/04/2005星期二)
於1954年創辦汎德永業集團的唐誠先生,畢生力促自由貿易,提升民生水準, 2005年1月4日上午7點45分,唐誠先生由於心疾在台北榮總加護病房與世長辭,享年84。

成立於1954年的汎德永業集團,旗下公司營運泛及進出口貿易、汽車代理、航空、金融與不動產等。其中影響民生交通甚鉅的汽車進口,在70年代之前仍是限制禁止,終在唐誠先生努力不懈的奔走下,才得以開放,不僅提供國內消費者與世界接軌,並且刺激國內汽車製造水準的改進。1973年唐誠先生夥同對汽車產業具相同熱忱的同業,創組汽車代理商公會,並被同業推選為首屆理事長,對於推動產業發展、提供消費者國際資訊與諮詢服務有著莫大的貢獻,而目前國內兩年一度世界新車大展也是於其任內所首次舉辦的。亦因其在汽車業的成功與獨到的見解,長年來一直為許多施政當局列為請益諮詢對象,於車壇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經營國際貿易之餘,唐誠先生深深感受到國家形象對國家實業發展的重要,而其方法在於提倡國民健康的活動。因此在近30年來,他在舞蹈、運動、藝術方面不遺餘力的推廣。尤其是國際標準舞。唐誠先生於1989年在台北舉辦首次的世界杯國際標準舞大賽,奠定台灣在國際舞蹈界的地位,更為國民外交開闢新一領域。爾後,唐誠先生為中華民國國際舞蹈運動推展協會推選為榮譽會長,1993年亦復於北京、上海舉辦首次的世界杯國際標準舞大賽,藉此為兩岸文化交流搭建橋樑。近年來,唐誠先生更將人文運動擴大,例如2003年共同主辦俄國基洛夫芭蕾舞團與交響樂團首度抵台演出,希望提供國人親自體驗世界一流藝術的機會。

唐誠先生雖為產業翹楚,擁有BMW、MINI、PORSCHE、CITROEN等世界知名品牌代理,然其作風平易近人,熱心公益,廣受政經業界及員工的愛戴。其與世長辭,不僅是汎德永業集團的一大損失,產業更失去自由經濟倡議先知。



 
 
01/0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