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變、變、變!超真實變形金剛大舉入侵,SUBARU Impreza領軍十大車款拯救宇宙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4/2005星期二)
前陣子AUTONET曾報導過有關CITROEN於國外的一則廣告,汽車在瞬間變形為機器人,其實這個點子是來自風靡全球的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系列卡通,該系列原創的日本知名玩具廠TAKARA,則於2003年推出更為真實的1/24汽車變形玩具,來滿足車迷的慾望。

TAKARA於2003年所推出的超真實汽車變形金剛,截至今天已經出了十款車型,一開始主打SUBARU Impreza WRC,結果市場反應佳評如潮,隨後陸續推出JEEP Wrangler、DODGE Viper、CHEVROLET Corvette、MAZDA RX-8、FORD Mustang等都具備變形能力,結構雖複雜卻相當細緻,全系列均採1/24比例,方向盤與輪胎皆可轉動,引擎蓋、行李廂、車門都可開啟,座椅的椅背也可做前後翻傾,其中JEEP Wrangler還有懸吊設定,一切都原汁原味忠實呈現。而一些細部如車身彩繪、頭尾燈、輪圈、輪胎紋路、內裝鋪陳都完全按照實車縮小比例,擬真度可一點也不輸給金屬模型車,當然可變形為機器人的樂趣也是一般擺設用的模型車所無法媲美。

目前這些車款已經引進國內,售價從900元到1800元不等,如果有興趣的人倒可以上玩具網站看看,絕對是比百貨公司來得便宜。此外要注意的是,這一系列分為日規與美規兩種,除了包裝盒上日英文差異外,塗裝的精細度也有所差別,在此建議多花些錢買日規版較具收藏價值。

其實變形金剛系列,從1984年起至今已邁入21個年頭,產品特性是以交通工具變形為機器人,90年代末期則是走動物變形路線,但市場反應不佳而在21世紀初再走回機械結構的路線,此超真實車型系列目標是鎖定在成年人買家,與過去小孩市場有所區隔。



 
 
01/0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