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SHELL聯手合作,全球首座氫加油站落成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8/2004星期四)
替代能源一直是各車廠所努力的方向,一旦石油耗盡,就算是天皇老子也救不了,汽車也變成一團廢鐵;若有誰能發展出取代汽車傳統汽油引擎的動力,那未來可就發了。美國第一大車廠GM日前與石化業龍頭SHELL合作,成功推出全世界第一個氫加油站,以早日落實普及化的宏願。

日前GM與SHELL聯合宣布,全球第一個氫加油站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落成,新落成的加油站將同時為消費者提供一般車輛加油和燃料電池車的加氫兩種服務。GM之所以選擇此地區,最主要是為了試探顧客反應,已經販售的6輛氫燃料電池車將成為首批顧客。在SHELL加氫設備方面,其設計兼顧燃料電池車的液態氫和壓縮氫兩種儲存方式。

根據GM研究與開發副總波利達表示,氫加油站的落成對全球汽車產業而言確實有劃時代的意義,從燃油時代邁向氫經濟可讓所有人能看到眾多優勢,同時有助於提升燃料電池技術,為替代能源藍圖得以實現。他亦認為,「替代能源的商業化,並非僅開發出燃料電池車就可實現,也需配合便利性的燃料補充。20年後,當美國車輛總數為目前兩倍,車輛行駛里程增加2/3,燃油消耗增加50%時,我們回首今天,將為這歷史時刻而慶賀。』根據GM和SHELL氫能源公司的合作計劃,氫加油站是為了能源供應網絡鋪設做基礎,這兩家廠商下一個目標就是選擇有條件的社區,建設小型的氫能源供應網絡,最後將小型的局域網串連起來,形成一個完整、以氫為核心的能源供應網絡。



 
 
11/1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