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63最終進化!MITSUBISHI Evo.IX 明年二月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8/2004星期四)
與SUBARU Impreza WRX為世仇的MITSUBISHI Lancer Evo.,打從90年代初期就在2.0升性能領域爭個你死我活,如今誕生12年後第九代車型確定在明年初問世,其中最大的特色在於功率輸出大舉提升。

從2001年的Evo.VII直到今年一月Evo.VIII MR誕生,這款2.0升渦輪增壓霸主就沒有太大的改變,頂多在外型細部與扭力做些調整,或者是增加GTA自排車款,對消費而言有點冷飯熱炒,因為從現行款Lancer問市以來將近四年沒有大動作,所以原廠決定明年2月推出Evo.IX,並搭載最終進化版的4G63引擎,以期在這一代 Lancer大改款前能劃下完美的句點。

根據AUTONET從國外所獲得的獨家訊息表示,第九代Evo.最大的改變在於動力和底盤機械結構部分,為了就是能適應高達300匹馬力與42.0公斤米的超強功率輸出。基於日本已經沒有280匹馬力的限制,4G63 引擎原本並沒有搭配MIVEC可變正時氣門,但在第九代車型上將此與渦輪增壓和氣門揚程做結合,讓4G63 引擎得以被盡情調校,這也是該引擎首度做如此的組合。另外,原本鑄鐵的汽缸本體也改成代號4B11全鋁合金材質,以提高耐久性;這種4B11+MIVEC+渦輪增壓,也是明年新Airtrek性能版的標準動力心臟。4G63引擎在多種全新設定的情況下,得以爆發出300hp/6500rpm、42.0kgm/3000-5000rpm的驚人動力數據,這也是該引擎的最終進化。

在底盤結構部分,前麥弗遜、後多連桿懸吊依舊相同,但針對彈簧係數作調校,讓轉向更能隨心所欲,高速行駛時穩定性大增。至於外型上,前保險桿增加煞車冷卻進氣孔,全新造型的前氣壩、4WD(AYC/ACD)系統調校、17吋五幅式輕量化輪圈、後保險桿下方擾流、取消布雷式水箱護罩等都是改款重點。變速系統除標準六速手排,還提供第七代GTA所使用的手自排變速系統。而國內何時會引進?嗯…….仍是未知數!



 
 
11/1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