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三個世界冠軍 米其林辦到了!
AUTONET記者:Huther(11/18/2004星期四)
在2004年10月17日這一天中,米其林一口氣取得了三個世界錦標賽的冠軍。其一是小飛俠-V.Rossi蟬聯了2004年世界摩托車大獎賽(Moto GP)冠軍,接著便是和雪鐵龍車隊提前兩站蟬聯WRC的年度車手,及世界越野錦標賽WRC的年度車隊總冠軍。除此之外,在本賽季的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上,米其林合作車隊也大放異彩,奪得年度總冠軍,這也是米其林連續第七年獲得這項賽事的總冠軍頭銜。

米其林藍祖彬經理引述負責集團賽事總監表示:「對於米其林,這是極其重要的一天。贏得任何一個世界冠軍都是非同尋常的,而在同一天取得三個世界冠軍則絕對是超乎想像的。」

10月17日在澳大利亞的菲利浦島上舉行的世界摩托車大獎賽倒數第二站比賽中,YAMAHA車隊車手V.Rossi經過激烈角逐,最終贏得了本站比賽的勝利並成功捍衛了2004年賽季世界摩托車大獎賽車手總冠軍,繼續保持了米其林在這項速度最快、賽程最艱苦的摩托車賽事的領先地位。 米其林在2004年賽季的勝利,是米其林在MotoGP摩托車大獎賽〈含GP500〉,連續蟬聯第13個的年度冠軍,也是米其林公司自70年代初參與機車大獎賽〈含GP500〉以來獲得的第24次年度總冠軍。V.Rossi賽後向在他職業生涯中所扮演重要角色的米其林公司表示感謝,這位義大利天才摩托車手目前已四次贏得摩托車大獎賽的年度車手總冠軍(含GP 500)。在羅西參加的所有場次的比賽中,均使用的是米其林輪胎。

與此同時,在法國的科西嘉島上,Leob成為WRC世界越野錦標賽歷史上第十位使用米其林輪胎獲得年度總冠軍的車手。無論在蒙特卡羅和瑞典的冰雪路面,還是在賽普勒斯和土耳其粗糙的砂石路面,Leob不僅成功地提前兩站為自己打造了2004賽季年度車手的榮譽,還在充滿艱難挑戰的賽季中充分體驗了米其林輪胎在所有道路狀況下全方位的表現。 2004年在WRC蒙地卡羅取得首站分站冠軍後,這位法國人始終保持著良好的競技狀態,在本賽季取得了5個分站賽冠軍和6個亞軍。



 
 
11/1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