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馭捷豹、感受英倫運動優雅風JAGUAR S-Type 3L!
AUTONET記者:LFC(10/09/2003星期四)
您對英國車的了解有多少?經營不善?總是被美國與德國人併購?優雅精緻豪華與氣質的代名詞?性能過人確保有獨特的皇家氣質?2004年式的JAGUAR S-Type就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將英式古典、豪華、精緻、氣質、運動、優雅與從容集於一身!

傳聞捷報之美之好總是停留在外觀與內裝的階段,在寶島台灣開過純種英國車的消費者卻是少之又少,幸好福特集團以重金併購了包括ASTON MARTIN、JAGUAR與LAND ROVER這三大英國高級品牌,才能讓他們在財務上逐漸步入正軌,常言道企業越是能存活,才能越有為大眾服務的機會,倘若今天JAGUAR依然是舊式英國公司,那過去毛病多、品質不佳、維修不便等缺點就已經讓消費者卻步了,能還能談什麼讓大家享受英式造車工藝?

撇開狹隘的民族主義與資本主義之間的全球化議題,JAGUAR的存在絕對事一件好事,而S-Type更是這場英美聯姻之下的第一個愛的結晶,不過經過多年的改進,2004年式的S-Type已經具備極為成熟而完美的形象,AJ-V6引擎不但運轉順暢,在一般市區行駛或是定速巡航時,更保有一貫精緻、優雅的高靜肅性,一旦車主想要小飆一下,大腳油門之後您會發現就如同猛豹出柙一般,完全改變原有的樣貌與個性,較為明顯的引擎聲浪並不吵雜,而且聽起來還維持了英國車一貫的特性,它讓您了解它正在以一種從容的態度爆發潛藏在心中的潛能,尤其在離開收費站後起步加速大腳油門,須臾間未到主車道車速卻已經到達120km/h!這時候安分守己的車主其實就可以啟動巡航模式,讓引擎轉速降低到2000rpm左右,然後您會發現此時的瞬間油耗更降低到每公升12-13公里的效率,甚至與國產日系同排氣量的中大型房車相當,這時您更可以放心地利用方向盤上的音響控制鍵,放聲聆聽爵士女伶迪迪•布里基沃特饒富情感的吟唱,享受平穩舒適高水準的高速公路巡航旅程-Joy for Cruising!




 
 
10/0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