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A日本汽車工業協會北京代表處正式成立!
AUTONET記者:LFC(10/09/2003星期四)
眼見中國汽車市場成長快速,除了各大車廠積極搶進神州之外,包括各大汽車先進工業國家,也逐漸以聯誼組織形式,前往中國設立辦事處,以提供中外合作雙方更多的合作溝通渠道;日本汽車工業協會(Jap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 Inc.)日前在北京市舉行了北京代表處成立儀式。其成立的主要目的是為日本汽車、摩托車、汽車零部件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提供更多的幫助。有關專家認為,這預示著日本汽車企業在中國的發展有望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中國與日本汽車界的交流從1970年代年開始,日本汽車工業協會於1972年中日恢復邦交正常化的當年9月,就接待了中國汽車業考察團。但日本汽車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步伐卻顯得不緊不慢。歐美汽車企業在中國合資建廠的成功,促使了日本汽車業改變以往的營銷策略,它們開始在中國投資建廠。到2003年9月,已有11家日本汽車企業在中國落戶。日本汽車工業協會北京代表處的成立,除了促進日本汽車企業在中國合資生產整車外,更重要的是加強汽車配套零部件合資廠的建設。他們將以團隊協作的方式與歐美汽車廠商一爭高下。成立大會上還透露:在今後幾年,將有更多價格更便宜、性能更優良的“日系車”與中國消費者見面。

日本汽車工業協會成立於1967年,正式會員分別來自14家轎車、卡車、巴士、摩托車制造商。  日本汽車工業協會的主要業務包括以下三個方面:(1) 進行有關汽車生產、流通、貿易及消費的調查;(2) 確立和實施有關汽車合理化生產、提爭瑋N研發能力的戰略;(3) 確立和推進汽車貿易和國際交流。近年來,日本汽車工業協會除積極加強以上作用之外,還不斷滿足諸如環保、安全對策等各種社會要求。與此同時,還積極致力於促進國際間交流、友好關系建立以及信息化發展等問題。



 
 
10/0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