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都在執行長?VOLKSWAGEN欲向前CEO索賠柴油門
AUTONET記者:丹丹(06/27/2018星期三)
柴油門事件可說是對德國車企相當嚴重的打擊,除了從中傷害了VOLKSWAGEN多年來的商譽外,同時也讓車廠面臨到龐大的罰款,而根據近日外電資訊,VOLKSWAGEN董事會目前正考慮向前任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索賠柴油門所造成的賠償。

關於這項指控,VW董事會成員Stephan Weil表示,目前公司正在釐清柴油門事件更進一步的責任歸屬,一旦調查結果出爐後,我們也將會嚴格執行後續相關動作。值得一提的是,過去車廠皆強調此次醜聞的要是由於低階管理人的不當措施而導致,而隨著越來越多高級幹部被予以指控後,也不盡讓人猜測未來是否會有越來越多的管理階層因此遭殃。

不過若是以目前刑期最長的VW集團的高官來看,那便不得不提AUDI執行長Rupert Stadler了,再經過檢調單位的調查後,Rupert Stadler由於涉嫌意圖隱瞞排放調查相關證據隨後也遭到了慕尼黑警方的逮捕,並且因此面臨了三年的刑期,而這也是目前因柴油門事件而被收押的最高企業上層。此外,目前仍有多達20位員工正接受有關單位調查。


 
 
06/27/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