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來將擋,歐盟將對川普汽車關稅做出回擊
AUTONET記者:丹丹(06/27/2018星期三)
歐洲車市近年來可說是來到多事之秋,除了先前的英國脫歐外,美國新任總統川普的就任也為國際情勢帶來了不安,尤其是美國對於歐洲進口車所苛課的高達20%的進口關稅,更是讓歐洲各大車廠「剉咧等」,不過對此歐盟相較於過去的保守,近日則表示若川普執意推行此政策的話,歐盟也將對此推出對策。

根據外電報導,歐盟委員會副主席Jyrki Katainen此前向媒體透露,雖然以其立場而言,發動貿易戰爭絕非其所願,不過對於來自美國的貿易「威脅」,車廠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也只好對此作出合理的對應。

談到川普總統的關稅政策,雖然目前尚未正式推出,不過由於先前川普特地在推特上表示,為了讓車廠全數設置於美國本土,乾脆就對歐洲車廠徵收20%的進口關稅。有趣的是,這樣的言論不僅造成歐洲汽車類股下跌,甚至還讓美國本土汽車類股受到波及,相信這也是川普始料未及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項看似有益於美國利益的政策其實過去便遭到共和黨以及相關商業團體的阻撓,對此,美國商業公會更表示,若是川普總統處理不甚而造成貿易大戰的話,結果勢必會偷雞不成蝕把米。


 
 
06/27/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