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解禁,沙烏地女性Aseel al-Hamad駕駛汽車上賽道
AUTONET記者:Allan(06/27/2018星期三)
前些日子,在沙烏地阿拉伯女性終於可以在自己的國家駕駛汽車,為了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RENAULT車隊在解禁當天6月24日安排沙烏地女性Aseel al-Hamad駕駛F1以慶祝政府正式取消女性駕駛的禁令,在法國Le Castellet賽道駕駛雷諾運動一級方程式車隊E20賽車,同時,英國車廠JAGUAR也邀請她駕駛旗下品牌F-Type。

其實Aseel al-Hamad來頭不小,她是沙烏地阿拉伯國際賽車聯盟的首位女性董事,不過這並不是她第一次駕駛賽道,她是第一位將FERRARI導入沙特阿拉伯的女性,她已將她的458 Spider帶到世界各地的賽馬場參加賽道日,研討會和專業賽車課程,但由於禁令的束縛,她始終沒有在自己的國家駕駛過賽車。

Aseel al-Hamad表示:「從很小的時候就熱愛賽車和賽車運動,並駕駛一級方程式賽車,超越了我的夢想和我認為是可能的。這是駕駛RENAULT運動一級方程式車隊E20賽車的真正榮幸。我希望在女性在沙特阿拉伯王國的道路上行駛的那一天,如果你擁有夢想的激情和精神,就可以做到這一點。」另外她在駕駛F-Type時也表示:「JAGUAR F-Type是開啟世界駕駛日的最佳管道,跑的這一圈並不是我國家的榮耀,我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分享他們最難忘的駕駛故事,也希望全世界的人們可以分享我們的喜悅。」

透過這些車廠的支持,讓全世界的人們知道,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也享有開車這項福利,該品牌目前與全球40多所大學和學術機構合作,研究未來移動的解決方案,該法令自2018年6月24日起生效,讓沙烏地正式結束了作為全球唯一不允許女性駕車國家的歷史。


 
 
06/27/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