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險小教室:牢記五步驟,遇上車禍免驚慌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27/2018星期三)
相信不少人都有在路上發生過車禍事故的經驗,但該怎麼有順序邏輯的處理,大概多數人都一知半解。這次的車險小教室,我們將為讀者們帶來簡單的五步驟,若是真的不幸自己遇上,或在路上看到嚴重事故需要幫忙,只要冷靜的照著步驟做,就不怕有任何遺漏了。

一旦發生事故,無論是騎機車或是開車,第一個一定是先檢查自己有沒有受傷,如果整個事故不嚴重,接著便可以按照「放」、「撥」、「劃」、「移」、「等」的步驟來進行。雖然我們也可以直接打電話報警,等警察來做動作,但其實這樣可是會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特別規定,無人傷亡的交通事故,若車輛仍能行駛而不儘速將車輛位置標繪出來,並把車子移往路邊,致妨礙交通,只要交通警察一到現場,立刻先開罰。所以把步驟記下來,在不是特別嚴重的狀況之下,還可以閃掉一張罰單,也是很不錯的。

處理步驟如下:

1.「放」,就是打改車輛雙黃燈,並且在事故地點後方適當距離處,放置車輛故障標誌。這點可說是格外重要,最主要的就是避免後續車輛再追撞上來,造成更大的損害。

2.「撥」,撥打包括110報警、119救護以及112緊急求救專線。

3.「劃」,利用蠟筆、石頭、鐵器等標繪工具,標繪汽車四個角;機車則是兩個輪胎半圓級手把位置。

4.「移」,無人傷亡事故,車輛尚能行駛,應盡速將車輛位置標繪後移至路旁,以策安全

5.「等」,平心靜氣等候警察到場處理,並通報所屬保險公司。

幾個小小的步驟其實相當簡單好記,雖最好是跟保險一樣,永遠都不要用到,但記下來以備不時之需,說不定在必要的時候能夠幫上大忙。


 
 
06/27/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