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輪變履帶車?美軍發表新越野利器
AUTONET記者:Allan(06/27/2018星期三)
不同的輪胎有不一樣的用途,不論哪個國家,以軍方來說最常見的就是悍馬車,士兵要把滿是泥巴的壕溝將悍馬車拖出真的是一大噩夢,如今這項產品將會讓士兵們輕鬆一點,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設計了一款全新車輪,計畫命名為GXV-T研究計畫,讓悍馬車就算在崎嶇路面也可以自由行走。

這套輪胎被命名為「Reconfigurable Wheel-Track」,會製造出這樣的輪胎,是為了要提升美國軍用車的生存和移動能力,研究人員改造車輪,讓車輪在行進時可從圓形車輪轉換成履帶,除了輪胎會變形外,GXV-T 研究計畫也發表將馬達直接安裝到車輪內的技術,以及讓車輛在崎嶇地形高速行駛可維持站立並降低乘客不適感的 METS 系統等新科技。

這套系統是由卡內基梅隆大學的國家機器人技術工程中心與其團隊共同開發的,當需要以另一種模式行駛時,仍然可以在行駛狀態變形,系統會在兩秒內將圓形的車輪變成三角形的履帶車。

GXV-T 研究計畫的負責人 Maj. Amber Walker 表示,相當期待將這些技術應用到未來的陸地車輛。未來這些技術可能會整合到新的聯合輕型戰術車(JLTV),取代悍馬車成為下一代軍事運載車種,GXV-T 研究計畫還預計未來的軍事車輛能穿越包括斜坡等 95% 野外地形。


 
 
06/27/201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