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看光光!VOLVO全新V40樣貌意外流出?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24/2012星期五)
雖然距離今年的日內瓦車展僅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但目前許多車廠旗下的全新產品都還在猶抱琵琶半遮面的預告階段,VOLVO旗下以C30進行加長的五門版本〝V40〞便是其中之一;日前VOLVO原廠先後以蓋上布的V40、剪影V40並且在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上以發表倒數的手法來引起人們的關注。

不過在這個資訊相當發達,且流動非常快速的網路時代,通常只要一不小心,秘密就會洩漏出去;雖然先前VOLVO V40的樣貌已經多次被國外媒體披露,這次更是被波蘭汽車媒體率先掌握到V40的廠照,並且發佈在Facebook上,而在短短的時間之內,V40的樣貌便已經出現在許多汽車媒體的報導當中。

由這兩張照片看來,V40的車頭樣貌並沒有完全採取與C30相同的設計,在前保桿設計與引擎蓋板件摺線的點綴之下,V40擁有相當活潑年輕運動化的外觀,同時整體車身線條看起來採取了低矮流線的設計;車尾的部份則是可以明顯的看出V40同時擁有C30與V60的設計基因與元素,以C30活潑的車尾線條搭配上V60的車尾整體造型,更是讓V40顯得獨樹一格。

此外,據傳V40將會擁有4,500mm的車長,只比現行V50短了20mm,而V40未來在上市之後很有可能取代V50的市場定位,同時原廠也有可能以V40的車身造型為基礎,對三門版本車型C30以及四門房車版本S40進行改頭換面的工作。

動力規格方面推測將以現行S40、S60所搭載的直列四缸汽油、柴油引擎為基礎,包括1.6 T4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Powershift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2.0 D3、D4兩款柴油引擎搭配六速Geartronic自排變速箱,並將藉由Eco DRIVe節能系統、Start/stop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煞車動能回收系統等技術,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至約100g/km的水準。

根據原廠的時間規劃,全新VOLVO V40預計會在3月6日進行發表,而屆時在VOLVO的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上也有提供發表會的現場實況播出,相信不久之後VOLVO便會公佈V40詳細的規格配備資料。


 
 
02/24/2012新聞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