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科技感十足!M-BENZ釋出全新A-Class內裝局部照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24/2012星期五)
2011年於各大國際車展造成轟動的全新世代M-BENZ A-Class概念車,去年底也在2012台北車展讓車迷搶先目睹。隨著2012年日內瓦車展的全新A-Class全球首演逐漸接近,除了M-BENZ釋出貼滿偽裝車貼的全新A-Class影片,先前也曾流出全新A-Class的非官方影片,最近M-BENZ也再搶先發表兩張內裝廠照,供車迷一睹為快!


全新A-Class以吸引年輕客群為訴求,希望較前代車型更具動感氛圍。至於最新釋出的廠照呈現出內裝的中控台造型,並強調中控台顯示螢幕的iPhone介面;與概念車相同,全新A-Class的出風口、顯示螢幕散發鮮紅色澤,帶來讓人熱血沸騰的時尚動感;而藉由iPhone與DAIMLER集團開發之「Digital DriveStyle」應用程式,全新A-Class不僅將提供豐富網路服務,也與COMAND Online多媒體車用系統密切整合,將車用生活模式數位化,駕駛和乘客在旅途之間就能將娛樂與公務輕鬆整合,便利之餘也極具科技氛圍。


M-BENZ表示,全新A-Class、iPhone、Digital DriveStyle應用程式及COMAND Online多媒體車用系統的結合,等同讓智慧型手機系統幻化四輪,提供的不僅是Facebook、Twitter連線等服務,還將提供消費者更進一步的服務內容,藉以符合消費者日益數位化的生活。

Digital DriveStyle將可從Apple iTune商店免費下載,並能支援iPhone 4S的SIRI人工智慧助理軟體,提供的服務共有4項,首先為AUPEO!個人網路電台,能夠依聽眾需求決定播放內容,並能判斷個人喜好、提供風格相近的音樂;其次為Garmin導航服務,並能提供即時路況資訊;第三項則能整合多個社群平台,並能共享音樂、文件內容;最後一項能夠自動儲存車輛所在位置,提供行人導航服務,讓車主輕輕鬆鬆找到愛車。

全新M-BENZ A-Class先前意外提前曝光,截圖取自網路影片,版權屬於OGOTT自行車隊所有。

除了本次最新公佈的內裝廠照,從先前意外曝光的A-Class實車影片來看,A-Class一改概念車的三門車型、將為五門掀背車型,幾乎將概念車的大膽設計悉數保留,取材自F800 Concept與全新CLS-Class的外型更師法自然,長車頭、低扁車頂及流線車體設計,融入風、海浪等自然元素及航空概念,勾勒出張力四射的跑格化外觀,強調空氣力學的車身成功聚焦,三芒星徽章在LED晝行燈的襯托下更顯相得益彰,試圖以大型水箱護罩、LED日間行車燈、鮮明刻劃的車身鈑金曲線等,創造前所未見的新A-Class大器形象。

據了解,A-Class將搭載與B-Class相同的1.8L共軌柴油引擎,共有107hp及136hp兩種動力,以及擁有120hp及154hp的1.6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至於預計今年9月的巴黎車展才會登場的A-Class AMG性能版本,為了與具備335hp最大馬力的AUDI RS3及具備316hp最大馬力的BMW 135i較勁一番,M-BENZ AMG不但交由HPE來進行A-Class AMG引擎的調校,據傳目前更打算將採用源自於F1賽場的1.6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設計概念,預測會採用原廠代號為M271或M274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預測排氣量為2.0L,並可能搭載四輪驅動系統。




 
 
02/24/2012新聞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