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姆風暴逞兇! WSBK ZX-10R廠車官方測試大殺四方
AUTONET記者:sanada(02/24/2012星期五)
KAWASAKI於2009年受到世界金融風暴的影響黯然撤出了MotoGP賽場,同一也宣佈將整體重心轉移在旗下產品開發上並宣佈進軍WSBK賽事。2010年KAWASAKI也正式發表了新一代公升級忍者成員ZX-10R,移植來自賽場的尖端技術,原廠直逼200hp馬力設定搭僅201kg(ABS)的輕量化車身達到1:1的完美馬力配重也讓眾家車廠相繼投入下一代車型的開發嚴防以待。

為了能夠完美掌控這部馬力怪獸KAWASAKI也特地為10R搭載了獨家開發的SKTRC車身巡跡系統(Sport-Kawasaki Traction Control)與KIBS電子剎車輔助系統(Kawasaki Intelligent Anti-lock brake system),ECU的電子感應諸元也更為豐富,使得10R能順利在RAM AIR(強制進氣)狀態下達到209hp的驚人輸出。

而在WSBK廠車的部份,體質優異的10R在動力輸出上並無再多下琢磨,換上了更富流體力學的碳纖維整流罩、VENT-AXIA賽事用高流量空濾、輕量化雙翼型後搖臂、SHOWA競技級懸吊系統、BREMBO賽道級剎車系統與Leo Vince排氣管等神兵利器,更顯這把彎道忍刃的濃烈戰意!

近日,WSBK也在澳洲菲利浦島進行了首次官方測試,KAWASAKI車隊的英國車手Tom Sykes與ZX-10R SBK在第二天的圈數測試中展現出雄厚的競爭力,作出1分31.648秒時間技壓群雄,並以0.004秒的些微差距險勝DUCATI車隊現任冠軍Carlos Checa做出當日最快圈數,雖然離場地紀錄仍還有一段差距,但似乎也意味著今年有希望看到沉寂許久的萊姆綠軍團將會有更驚人的表現。

2009年由Marco Melandri駕駛的ZX-RR黑色疾風可是相當搶眼
一身好料的ZX-10R SBK可是許多車友的效仿清單

 
 
02/24/2012新聞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