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又一重點車款曝光,新世代AUDI A3搶先揭露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24/2012星期五)
每年重點車展之一的日內瓦車展,今年已經堂堂邁入第82屆,今年的開展日期為3月8日到3月18日,隨著距離開幕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越來越多車廠重點新車的詳細配備規格以及樣貌也都漸漸明朗化;而AUDI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的重點新車之一,便是新世代的A3。

不過新一代A3的樣貌卻也在原廠有所動作之前,再度遭到國外媒體披露,而這次的元凶則是來自俄羅斯的媒體!而目前已知AUDI A3乃是VW集團當中採用MQB模組化底盤,並首款發表上市的車款;先前AUDI原廠曾表示全新一代A3車系除了將推出現行的掀背三門、五門與敞篷車款之外,先前於車展中發表的概念車型,更將追加一款前所未見的三廂四門房車,成為AUDI品牌旗下尺碼最小的入門高級房車,而目前遭流出的廠照則是三門掀背車型。

MQB模組化底盤是VW集團用以發展小型、中型車款所開發的技術,未來在該集團旗下只要是採用前置、橫置引擎配置的車款皆可使用,這些車款僅需要在部分條件採取一致化的設計之後,其他諸如前懸、軸距、後懸、前/後輪距等等部位,皆可猶如樂高積木一般的隨意組合變化,而且值得一提的是,MQB底盤的設計已經具有十足的前瞻性,未來包括電動車款的開發也都能夠一併適用。

此外從圖片中可以看出來新一代A3也採取了VW集團設計總監Walter de Silva對下世代AUDI車款的詮釋;包括銳利化的頭燈組造型、全新極線LED日間行車燈、而招牌大開口氣壩也從四方型改為成六角型,使全新A3擁有更為年輕化的造型。

動力規格方面,推測可能搭載1.4L TSI引擎,柴油引擎部份則保有1.6L與2.0L兩款選擇,此外原廠也有計畫推出兼具性能與環保的Hybrid車型(由1.4TSI引擎與電動馬達合併輸出)。另外A3將位於匈牙利Gyor廠區、以及中國一汽大眾佛山廠區進行生產。

另外在先前的北美CES消費電子展,AUDI就已經曝光了A3的前座內裝部分,全新的MMI多媒體系統在車輛中控台的按鍵鋪陳將會有所改變,主控旋鈕體積加大;主控螢幕的部分依舊以彈出式的方式配置在中控台上方,七吋大的多媒體訊息娛樂液晶主控螢幕將具備精準的觸控功能,並且支援手寫輸入,同時AUDI也將提供一個手機放置區的選用配件,除了附有充電插孔外,還能夠加強手機的收訊。

相信未來AUDI原廠勢必會發表AUDI A3的詳細規格配備,也請讀者們持續關注本報的後續報導。


 
 
02/24/2012新聞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