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對臥引擎生產大本營,SUBARU日本大泉基地啟動30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4/2012星期五)
二次大戰前以中島飛行機為基礎的SUBARU,1947年轉型生產速克達Rabbit,1954年日本第一輛單體式車廂的房車P-1雖然沒有量產,但1958年所誕生的輕型車SUBARU 360可是在汽車領域奠定紮實根基,其中位於群馬縣的大泉廠更負起動力系統生產的重責大任,啟動30年來已讓上千萬民眾體驗SUBARU車款的樂趣。

在群馬製作所大泉廠內所生產的水平對臥引擎,包含1.6L、2.0L、2.5L、3.6L等排氣量,另外CVT無段自動、五速自排、四速自排等三種變速箱也都是在這裡誕生,然後運送到其他工廠與Impreza、XV、Legacy、Outback、Forester等車系進行組裝,再搭配各類型的4WD驅動系統後,最後掛上SUBARU昂宿六星廠徽在全球各地販售,提供顧客最佳駕馭樂趣、安全、順暢和舒適的駕乘感。

不過剛開始SUBARU的引擎和變速箱並非在大泉廠生產,而是在東京市中心西邊的三鷹市,1958年SUBARU為了生產第一款國民車、素有瓢蟲之稱的SUBARU 360,特地於三鷹市設立三鷹製作所(現在已改名為東京事業所),隨著車款產量的增加,以及都市開發的需求,三鷹廠的產能越來越無法供應需求,故在1982年將位於群馬縣太田市新建的大泉廠納入生產陣容中,爾後陸續轉移,直到1993年4月全面將引擎、變速箱的生產線集中在大泉廠。

2010年7月隨著新世代水平對臥引擎的問世,大泉廠也在廠區第五工廠生產可提升油耗表現10﹪、並對環保有莫大幫助的FB系列引擎,目前每個月大泉廠可生產40,000具各種排氣量的心臟,也就是說年產能至少為48萬具規模。正因為SUBARU將動力系統生產基地從東京移往群馬縣,也帶動當地的就業機會,至少對經濟社會負起應當的責任。


 
 
02/24/2012新聞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