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能源發光,VOLVO Trucks將發展再生天然氣能源技術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4/2012星期五)
日前報導,VOLVO希望藉由擴大參與WWF拯救氣候計畫,進一步擴大其在車輛行駛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也提升旗下乘用車款的動力效能表現。另外在商用重車領域,VOLVO Trucks更在宣佈此動作之後,進一佈宣佈將會開發一款VOLVO重車原型,力求能夠進一步提升重車的燃油使用經濟性。

回顧歷史,從第一輛VOLVO重車問世至今已有將近100年的歷史,曾經發表被稱為Vision 2020的超現代重車草圖,意味著VOLVO Trucks仍然持續不斷地開發出更符合時代需求的重車。而此次VOLVO Trucks的目標則是開發出與2008年的商用重車相較,其燃油使用經濟性提升達到20%的嶄新重車。

更重要的是,除了酒精汽油、生質柴油可以進一步成為替代能源減少石化燃料的消耗與廢氣排放之外,VOLVO Trucks也宣佈預計在2014年便會推出可以使用再生天然氣為燃料的商用重車。再生天然氣則是使用植物油為材料進行轉換而成,進一步令環保節能效益發揚光大。


 
 
02/24/2012新聞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