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開車要自備酒測儀器?否則開罰!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24/2012星期五)
根據來自歐洲的消息指出,法國政府日前公布將從今年7月開始進行宣導、11月開始開罰,所有的駕駛人將必須隨車攜帶具備酒精測試功能的儀器,否則在臨檢時將面臨罰款的可能,此依政策立即引起廣泛的討論,因為自備酒測儀器的準確性存有疑慮,屆時將面臨責任歸屬不夠明確的問題。

SAAB自行開發的酒測鑰匙。
根據法規要求,所有在法國境內駕車的駕駛人都必須隨身攜帶至少2個一次性(拋棄式)酒精測試儀,當駕駛人在面臨警方的盤查之時作為自身的檢查之用。類似的產品在歐洲的價格約在1-2歐元左右,如果沒有攜帶的駕駛人將被罰款11歐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依規定並不侷限於法國當地的民眾,所有至法國的遊客也被納入同樣的規定,因此在歐洲自由行、租車的觀光客也得同樣遵守此依規定,而法國也將在英、法海底隧道以及連接其它國家的道路,社字酒精測試儀器的銷售管道。

根據法國的相關法律規定駕駛人的血液酒精濃度若達到50mg至80mg,將被罰款135歐元,一旦超過80mg則會被重罰4500歐元並吊銷駕照、判處兩年以下徒刑。只是由於是由駕駛人自備酒測儀器,因此相關裁罰標準令人質疑,畢竟自備的儀器遠不如警方的器材精準,而且也很有可能因為保存的方式、時間與污染而造成顯著的誤差,一旦實施恐怕將會產生許多的爭議。

除此之外,法國政府也規定禁止使用〝能標示測速照相機位置〞的GPS衛星導航系統,就算被警察盤查時沒有使用,也同樣會被罰款1500歐元。….看來,利用交通罰款搶錢的國家,不只是台灣而已。



 
 
02/24/2012新聞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