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發威!HYUNDAI Elantra北美平均銷售價格高過TOYOTA Corolla與HONDA Civic
AUTONET記者:Vincent(02/24/2012星期五)
即將於今年五月國產化上市的HYUNDAI Elantra,已於北美地區造成一股轟動,除了擊敗VW Passat、FORD Focus等勁敵,拿下2012北美年度風雲車榮銜之外,根據「Edmunds.com」的研究數據,2012年式Elantra於北美地區的新車平均銷售價格,高於TOYOTA Corolla與HONDA Civic,表示消費者願意掏出更多錢,加裝更完整的配備,等於是對Elantra車系的一種肯定。

質感愈好、造型愈佳、配備夠吸引人,消費者才有意願花更多錢,打造屬於個人的愛車,而不是當作一輛單純的代步工具。
有些讀者可能難以理解「Elantra平均銷售價格」這種數字的意義,所以先從北美市場與台灣市場的差異性做解說。台灣汽車市場的單一車型分級都是固定的,如最暢銷的TOYOTA Altis 1.8(北美稱為Corolla)在台灣分為J、E、E經典三種等級,售價分別為62.9、65.9、68.9萬元,市場分析數據只會顯示哪一種車型賣得最好,讓媒體、消費者與車廠進一步瞭解,Altis究竟是價格還是配備比較吸引買家。

不過北美市場汽車銷售環境完全不同於台灣地區,多數車款都會訂定陽春車型基本價格,之後視消費者要選哪些配備,然後再將選配項目的價格層層疊上去,通常品牌形象愈高、用料質感愈好、造型設計愈佳、配備設定更吸引人,消費者就願意掏更多錢加選配備,姑且不論實用或需要,只要符合「賞心悅目」條件,擁有這台車就是快樂的事!因此單一車型的平均銷售價格在北美地區是相當重要的指標。

Elantra於2010年在北美地區上市,而Edmunds.com主要是針對2011年所販售的2012年式Elatra及其主要競爭對手做調查,Elantra平均銷售價格為19711美元,比TOYOTA Corolla高出約1500美元,比HONDA Civic高出約500美元。在北美地區,HONDA的品牌形象略高於TOYOTA,H牌旗下車款平均銷售價格,也都略高於TOYOTA相對的競爭產品,因此2012年式Elatra能夠擠下Civic,對HYUNDAI而言無疑是一顆大補丸!

Elantra在北美地區的基本車款定價為17220美元,全配價格為21320美元,19711的平均銷售價格,大約是落在高端60%的位置,顯示消費者對於多數配備都感到興趣。HYUNDAI原廠表示未來將搭配雙門版和五門GT版等個性化車款,強化銷售陣線,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同時提升產品競爭力,進而提升品牌形象。

Elantra五門GT
Elantra Coupe

 
 
02/24/2012新聞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