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佛山工廠2013年啟用,首度導入MQB模組化底盤生產新世代Golf、A3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13/2012星期一)
除了駕駛艙至前輪軸的部位之外,其餘各部分幾乎都可任意調整。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指出,VW集團正式推出所謂的MQB架構底盤技術,未來VW集團旗下各品牌車型,凡是採用前置、橫置式引擎的車款,不論是軸距長短或是輪距的多寡,皆可利用同樣的底盤技術進行研發設計,同時開發出迷你車、掀背車、小型SUV或是小跑車等多樣化的產品,堪稱是革命性的技術,預料將可大幅降低未來新車的開發成本與時間。

本圖也說明了MQB底盤多元化的應用與發展。
而MQB底盤技術的使用,也將成為VW集團全球戰略中相當重要的一環,日前VW集團已經宣布將在中國最新落成的佛山廠區中,率先導入MQB底盤的生產技術進入中國市場,屆時將在當地生產全新世代的VW Golf與AUDI A3,並且在2013年左右落實在當地生產上述車型的動作。

MQB模組化底盤是VW集團用以發展小型、中型車款所開發的技術,未來在該集團旗下只要是採用前置、橫置引擎配置的車款皆可使用,這些車款僅需要在部分條件採取一致化的設計之後,其他諸如前懸、軸距、後懸、前/後輪距等等部位,皆可猶如樂高積木一般的隨意組合變化,而且值得一提的是,MQB底盤的設計已經具有十足的前瞻性,未來包括電動車款的開發也都能夠一併適用。

此外,MQB底盤技術的大量應用,也將促使VW集團得以快速的開發出各種對應各地市場需求的車款,無論是歐洲、中國、美洲甚至是東南亞等新興市場,皆可利用MQB底盤的創新能力與彈性規劃,來設計出最合宜的對應產品。除此之外,VW集團除了革命性的MQB模組化底盤技術之外,未來的新車設計也將大力的訴求降低車重,並且在安全、引擎科技與娛樂資訊等領域,推出超過20項的獨創技術。

使用MQB底盤所開發的新世代Golf與A3,令人期待!

 
 
02/1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