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全新概念車FT-Bh領軍,TOYOTA發表參展陣容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13/2012星期一)
FT-Bh
企圖在心的一年重新奪回全球汽車銷量王座的TOYOTA,一進入2012年可說是動作頻頻,不但打算在新的一年當推出多達19款的新車,打算以更心產品來提升品牌在全球市場的銷量,而針對即將於下個月展開的日內瓦車展,TOYOTA也公佈了本屆的參展車單,帶頭首演的則是全新的概念車FT-Bh,其他則是包括Yaris Hybrid、GT 86、NS4、FCV-R以及TOYOTA diji概念車(在東京車展稱為Fun-Vii)。

FT-Bh
毫不意外的,目前TOYOTA僅釋出FT-Bh概念車的一張車側設計草稿,根據原廠的描述,FT-Bh概念車是以超輕量化、全Hybrid都會車為設計主軸,同時採用更具量產經濟效益的車體結構,搭配避免採用昂貴的材料、複雜的工法,僅以目前汽車工業常見的製造方式來進行生產,目的就是希望降低成本來打造出人人都負擔得起的低碳排量車款。

Yaris Hybrid

Yaris Hybrid
在去年日內瓦車展上登場的Yaris HSD Concept,在經過一年之後終於蛻變為量產車型的Yaris Hybrid,並且已預計在六月份於歐洲上市;為了在Yaris小巧的身型當中塞進取自於前代Prius的電動馬達及電池模組體積,原廠可說是煞費苦心,而目前估計Yaris Hybrid將以1.5L直四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組合,合計創造出約100hp的最大輸出功率,並將電池模組與油箱安置於後座下方,以換取最大的車內空間。

GT 86

GT 86
相較於其他地區的孿生兄弟,包括日本的86、美國的SCION FR-S以及SUBARU BRZ都已經入續敲定上市時程,稱為GT 86的歐規版本在日內瓦車展後,也將於今年第二季在歐洲上市。

NS4

NS4
NS4 Concept在外觀方面與現行車款相較之下有著相當的突破,並將成為未來車款造型設計的發想起源,此外更搭載了Plug-in Hybrid複合動力系統,TOYOTA也強調其動力系統不僅已大幅縮小體積及重量,同時在效率與續航里程方面均有大幅度的進化,且充電時間也能夠進一步的縮短。

FCV-R

FCV-R
在去年東京車展全球首演的FCV-R燃料電池概念車,就是將在2015年開始進行量產的燃料電池車款之雛形。除了擁有與FT-86概念車採用相同的外觀設計理念外,其採用的氫燃料電池更是以以700bar(70Mpa)的高壓將氫氣打入氣體儲存罐,能夠提供將近700km的最大行駛距離。

TOYOTA diji

TOYOTA diji
這輛TOYOTA diji其實就是曾在東京車展上亮相的Fun-Vii概念車,外觀極具未來抽象概念,主要是標榜車輛與網路相互連結的關係。根據智慧型手機的操控,不僅內、外的顏色圖案均能隨著設定而改變,並能透過更為科技化且便利的操控介面操縱,甚至能夠與外界環境或其他車輛進行互動,將人、車輛與網路之間的溝通變得更加緊密且方便,將未來汽車的面貌作出真實體現。


 
 
02/1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