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ron InfoMobile」App應用程式,幫你偵查愛車故障原因!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13/2012星期一)
當愛車不幸故障時,對一般沒有專業維修知識的車主來說,通常只有乖乖送廠維修這個唯一選擇,由於事關愛車壽命,無論修車廠說什麼,一般也只能乖乖聽從。不過最近美國一家引擎外接檢測儀器公司Actron便推出一款名為「Actron InfoMobile」的免費App應用程式,只要設定廠牌、車型等資訊後,將引擎故障碼輸入「Actron InfoMobile」,便能自行分析車輛故障原因。

可惜的是,這款針對iOS及Android作業系統推出的App,目前在台灣還無法搜尋下載。不過看似相當方便的「Actron InfoMobile」App,實際上仍有兩個缺點;首先,App本身無法讀取引擎故障碼,使用者必須擁有一具引擎外接檢測器,才有辦法讀取故障碼、並進一步分析故障原因;第二,若使用者沒有專業的汽車維修技巧,即使瞭解車輛故障原因,依然無法修好愛車。

整體來說,絕大多數的App應用程式終究無法取代專業儀器,用以分析引擎故障碼的「Actron InfoMobile」App,對一般車主來說實用性並不高,不過當愛車進廠維修時,或許可以透過「Actron InfoMobile」App與修車廠檢查出的故障原因相互比對,如果遇到黑心修車廠,說不定就能幫助車主減少被〝敲竹槓〞的機率,照顧愛車的同時也照顧自己的荷包。


 
 
02/1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