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Tom與保險公司合作,推出保費評估新服務
AUTONET記者:張菱育(02/13/2012星期一)
於歐洲市場占有率第一的衛星導航品牌TomTom,近日與保險公司Motaquote合作,在英國提供一項全新的服務,推出根據駕駛人的駕駛狀況與個人條件,加以進行推測計算的系統PRO 3100,讓車主可以瞭解自己的保險狀況。

TomTom董事長兼經理Thomas Schmidt說:「我們與保險公司的合作,可以讓我們的產品技術再更上一層樓,也有助於改變汽車業與保險業之間的合作關係,開創史上的先例。提供一個獨特的導航系統組合,可以提供交通資訊與遠端訊息處理服務,加以促進更安全的駕駛環境,並建立一個新的保險機制。很高興與Motaquote的合作,我們有信心這項新產品的推出具有無限的潛力。」

這項服務可以根據車種(又分為本土生產與進口車)、駕駛能力、性別、年齡、已婚未婚和違規駕駛紀錄等條件,來評估駕駛人所需負擔的保險費用,告知駕駛人造成危險的狀況時,會花費保險費用為多少。

TomTom這款專業PRO 3100導航配備,包含了Driver Feedback與LIVE Service服務,表示投保人可以透過這項服務,在行駛中被提醒任何危險的狀況,像是將遇到危急過彎或斷崖等,提供精確的交通訊息,且每兩分鐘就會更新一次。此外,還有一個追蹤連結裝置被安裝在車輛上面,監控駕駛人的開車狀況、駕駛習慣與行駛細節,加以評估駕駛人的保險費用,透過車輛的儀表板顯示訊息,並且定期以電子信箱發出資料。


 
 
02/1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