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更方便,IHI與三井建設聯手開發住宅型無線充電系統
AUTONET記者:sanada(02/13/2012星期一)
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過,日本科技大廠IHI與美國WiTricity將共同研發新一代電動車專用的無線充電系統,根據WiTricity所釋出的技術資料顯示可以高達3.3kW的電力在10公分距離以內傳遞出去,充電效率更高達92%(損失8%的能量)之譜。近日,IHI也與三井建設合作推出住宅型的無線充電系統。

透過HEMS住宅能源整合系統,可將電力達到最完美的調配,電動車也順利融入居家生活中
IHI自2011年起便著手投入無線型電動車充電技術的研發,以源自於WiTricity公司所設計出以車載感應器與地面發射器感應的磁性導引概念為發想,目前已經可以達到在距離20cm以上的距離,可傳送高達3.0Kw的功率輸出,充電效率可維持在9成上下。而三井建設所推出的複合型節能住宅,融合太陽能與大型鋰離子蓄電池,透過獨家開發的HEMS(Home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住宅能源整合系統,更可將家用電力達到最完美的配置。

而三井住宅也希望借重IHI在無線充電領域的經驗提供消費者出更為簡便且節能的住宅品質,而目前兩家公司已開始進行原型系統的實驗工作,將以市面上所保有的PHV、EV等車型作為實驗對象,預計最快將在2013年上市。而IHI也表示將與日本停車廠業者合作,推出公用型的無線充電系統。

IHI表示住宅型與停車場型系統將陸續推出

 
 
02/1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