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F1規則修改:防守與Safety Car是重點
AUTONET記者:瓢蟲(02/13/2012星期一)
為了讓F1的觀賞性不被打折扣,FIA今年針對了許多比賽規則做了調整。
FIA世界汽車運動理事會(WMSC)之前在印度新德里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了9項F1運動規則修改提議,將從2012年賽季開始實施,其中最值關注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關於賽車安全:規定從2012年開始,凡是沒有通過FIA全部安全撞擊測試的車輛,不准參加賽前試車。

二,關於比賽時間:從2012年開始,規定最長比賽時間不得超過4小時,此舉是針對去年加拿大站大雨所做的修改,當時因為下雨,比賽持續了4小時4分39.537秒才結束。

三,關於Safety Car:從2012年起,在Safety Car回到維修站之前,所有套圈車輛需回到集團尾部重新編隊,保證比賽是在沒有慢車在前方擋道的狀況下重新起跑。這項改進並非新的舉措,此前曾經使用,F1目前的Safety Car規則對比賽觀賞性的影響飽受詬病。

四,關於超車規範:FIA現在要求,當車手在防守位置時,一旦離開賽車線不能又重新回到賽車線。此舉旨在細化之前的規則“防守不得二次變線”,因為之前在這個問題的鑒定執行上不夠明確。

五,關於季中試車:FIA世界汽車運動理事會同意從今年開始,增加一次為期三天的季中測試,F1之前一度取消過季中測試。

其餘的運動規則調整包括:a.車手可以在週五練習中,使用分配的所有輪胎,之前只准用三套。B.當比賽被暫停時,PIT中的賽車可以返回起跑區,回到對應的起跑格上。c.車手沒有正當的理由不得離開賽道。比如為節省時間或省油,在系統設置圈或者入場圈故意切彎超近道是不允許的。


 
 
02/1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