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能新〝驅〞勢 安川電機發表新式電磁馬達
AUTONET記者:sanada(02/13/2012星期一)
隨著Hybrid混合科技的不斷純熟,也帶動全球汽車產業邁向了一個全新的科技紀元,而HV、PHV、EV等新興車系的誕生也帶出了汽車供應產業的另一波商機。除了鋰離子聚合電池之外,被視為次世代動力科技的永磁式電轉馬達也成為各家大廠爭相開發的重點商品。而以發展農耕、工業全自動機業聞名的安川電機也宣布將獨家設計永磁式電轉馬達跨足汽車市場。

由安川電機所獨力開發的電轉馬達共分為電阻串連式、單一驅動式、輪內無刷式馬達等三種,而以現行EV電動車來看,透過配置差速器的的單一驅動式馬達仍為大宗,而安川電機也針對馬達的重量與散熱性進行大規模的改良,倒入直接水冷式的冷卻系統更是現今業界首創,而在最重要的軸心部分,安川電機有拋出15年15萬公里的耐用保固,更可說是爍古震今。

而在基本功率的動力輸出設定上,串連式可輸出140hp~200hp、單一式168hp~240hp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更可達到單體200Nm~310Nm的表現,採用現有全規格的對應標準,就算是未來導入燃料型電池也可輕鬆進行模組化的作業設定。另外在高速作動下噪音、振動表現也有相當程度的抑止。值得一提的是,各廠最關切的重量問題,安川電機也可以依造不同的需求提供客製化的設計,比起現行市售車所採用的電磁馬達可減少近60kg的乾燥重量。

商品開發負責人表示目前已經與日本兩大車廠達成協議,未來將提供其旗下車款專用的電磁模組,相信在一整年的車展大會串中將會陸續看到安川電機所提供的〝新驅勢〞產品亮相。


 
 
02/13/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