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車復刻正〝夯〞!RENAULT將要重現Alpine A110的迷人丰采?
AUTONET記者:sanada(02/01/2012星期三)
「老車不死,只是缺料!」這是許多收藏家心中的缺憾,繼TOYOTA在今年初東京改裝車展上成功以新時代的高科技讓其下經典雙門跑車2000GT完美復活之後,RENAULT似乎也有意在今年秋季登場的巴黎車展推出復刻版的Alpine A110,重新詮釋當年在拉力賽場上飛奔的英姿。

於1956年成立的法國改裝品牌Alpine,最初是以RENAULT旗下車系為基礎進行改裝並以參加國際級的拉力賽事而打響名聲,1960年代Alpine A110 搭載1.6L的Gordini引擎搭配以輕合金鋼管所組成的附合型編織車架與玻纖車身,以僅850kg的車身淨重席捲求全拉力賽事,並在1973奪下了首座WRC冠軍金杯並在同年編納至RENAULT品牌系統,更名為「RENAULT Sport」專職開發RENAULT車系專用的運動化套件。

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在與RENAULT首席設計師Laurens van den Acker個別訪談中留下了耐人尋味的一段話「本屆的巴黎車展剛好也將Alpine出廠滿50週年的紀念日,而為了慶祝這特別的日子我們是否該推出個甚麼版本來應應景?」而根據同型的資深編輯推測RENAULT有可能仿效TOYOTA集團以運用尖端的汽車工藝技術令Alpine A110再度於公路上奔馳,而擁有NISSAN資源共享的RENAULT就算推出一輛純電動的Alpine A110相信也不會太令人意外。


 
 
02/0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