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無礙,FERRARI F1車手Fernando Alonso與Felipe Massa讓FF遨遊自在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01/2012星期三)
白雪皚皚、位於義大利東北部的Madonna di Campigli山區,是舉辦高山滑雪菁英齊聚一堂的World Cup Alpine skiing downhill race世界盃高山滑雪滑降賽所在地,近日卻成為一場與眾不同的雙人彎道障礙賽的競技舞台。由FERRARI F1車隊的兩位車手-來自西班牙兩屆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與其巴西籍隊友Felipe Massa,分別駕駛著FERRARI旗下最新、最具革命性的車款FERRARI FF進行同場競技。

由Pininfarina操刀設計、採復古Shooting Break設定的FF,可說是顛覆了FERRARI從1947年推出首輛道路版跑車以來始終堅持後輪驅動的設計,也代表著從FF之後FERRARI對於原有理念的顛覆性突破,為這款帶有濃厚GT意味的車款做出了新的詮釋,搭載著名為4RM的四輪驅動系統,重量比傳統四輪驅動系統輕50%,搭配變速箱與差速器一體式transaxle配置於後軸的設計,讓車身的前後配重得以維持在前47%、後53%的比例配置,近乎於採取傳統中置引擎的完美比例。

這套4RM四輪驅動系統搭配了可多重調整的動態電子控制懸載,可分別針對四個輪胎單獨的進行連續變化的扭力輸出分派,加上E-Diff、F1-Trac和PTU等科技,因而得以在任何地形條件與氣候環境下都能提供最為完美的卓越性能。而最新穎的磁流變減振系統(SCM3)避震系統與由BREMBO代為開發的碳陶瓷煞車系統,也都是FERRARI運用最新賽車科技所發展出來的結晶。

在兩位頂尖車手Alonso和Massa的駕駛下,FF這款FERRARI最新世代車款即便在嚴苛的上下坡山道路段與路線變幻莫測的滑降障礙賽道上,充分表現出超高駕駛樂趣。在整合式電子控制系統連續獨立控制各輪扭力輸出的整合式循跡系統的協助下,讓Alonso和Massa能夠在此極低抓地力的環境下以超凡的駕駛技術,輕鬆駕馭這輛搭載FERRARI全新開發的6262c.c. 65度夾角V12 GDI缸內直噴引擎,具備660hp/ 69.6kgm狂野動力的紅鬃烈馬。

這場競賽在兩位車手精彩演出下結束,Alonso難掩興奮之情表示:「能夠在這種惡劣的路面上,如此輕鬆地駕駛FF並且同時又能達到如此高的性能表現,真的是不可思議。」,而Massa也抱持相同的看法:「FF最不可思議之處,在於在任何駕駛環境下,不需要在極致性能和實用性方面有所妥協。最重要的在於FF是一輛非常適合載著全家人日常使用的車。」

當然在精采的比賽結束後,Alonso和Massa兩位車手則是和大老闆-FERRARI總裁Luca di Montezemolo,以及FERRARI F1車隊總監Stefano Domenicali、主要贊助商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公司的Maurizio Arrivabene,一同愜意的在Chalet Fiat餐廳共進午餐,為這刺激的一日劃上輕鬆的句點。


 
 
02/0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