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紐約車展搶先報:毒蛇出籠!全新SRT Viper首度釋出部分車頭照
AUTONET記者:張菱育(02/01/2012星期三)
AutoNet汽車日報才報導過,新世代Dodge Viper將重回車壇的消息,轉任SRT性能品牌的總裁暨執行長Ralph Gilles更親口證實,新世代Viper確認將於今年四月初的紐約車展再度現身,並且會掛上性能品牌〝SRT〞的名號,2013年式SRT Viper將會是集團中獨一無二的車款,保有其美國風味的長車頭設計與同樣強大的動力輸出,日前官方釋出一張部分車頭黑白照片,若有似無之感真是令人心癢難耐,實在讓車迷引領期待。

全名為Street and Racing Technology的SRT,最早是於初代Viper開發團隊所屬的Team Viper名號,接著在開發PLYMOUTH Prowler時改名為SVE(Specialty Vehicle Engineering)、隨後再改名為PVO(Performance Vehicle Operations),負責CHRYSLER旗下性能車款開發工作,直到2004年才正名為現在的〝SRT〞名號。

根據這張官方照片來看,只勾畫出SRT Viper車前端部分,兩邊可能是日間行車燈,並且保持上一代毒蛇的外型面孔,而官方目前只公布新車型將會提供車身穩定系統,在享受駕馭這款暴力跑車之外,不用擔心安全問題,操控性能部分也更加穩定,在動態表現方面更為平易近人,也能拓展其客層,讓過去畏懼Viper純粹暴力風格的消費者,更能接受這款毒蛇跑車。當然,在更高境界的表現下,新世代Viper的毒牙還是會冷不防冒出來,讓競爭對手退避三舍。

至於最讓眾人關注的動力規格部分,目前官方尚未釋出相關消息,但可能將原本所搭載的8.4L V10引擎升級,搭配FIAT最新技術MultiAir電子液壓多段可變進氣控制系統,全面達到降低油耗與提升動力效能,且可以確定的是2013年式SRT Viper將會在四月初的紐約車展中全球首演,並且預計會在年底前於美國正式上市,本報會持續追蹤報導。


 
 
02/0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