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譜!TESLA發布Model X預告圖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01/2012星期三)
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原本預計在2011年12月洛杉磯車展發表的新世代SUV車型Model X,最後卻延至今年2月9日才會發表。基於過去時程屢次推遲的紀錄,原本許多車迷也對此抱持著〝不期不待、不受傷害〞的觀望態度;不過TESLA卻在最近搶先公佈Model X的首張預告照片,讓這款電動七人座SUV的發表總算〝有圖有真相〞!

可惜的是,TESLA所發布的Model X預告圖,幾乎全車都被籠罩在黑暗之中,只有些許微光顯露出Model X的車頭及車頂輪廓,單憑這張照片仍無從想像其真實樣貌。TESLA執行長Elon Musk表示,兼具實用性及性能表現的Model X,將於美國時間2012年2月9日在TESLA的加州設計工作室正式揭幕,並會與Model S同樣在新建的加州Fremont工廠進行生產,預計年生產量可達到1.5萬輛。

Model X預計將使用全輪驅動系統,搭載Model S由PANASONIC所提供的42kWh/5000cell鋰離子電池以及9吋水冷式電動馬達,最大續航距離可達257.5km,其他相關細節則尚未公開。預估售價將高於Model S、約莫落在57,400美元(約新台幣171萬元)左右,經過美國電動車補助後為49,900美元(約新台幣149萬元)。Elon Musk並透露Model X將會在2013至2014年間正式量產上市,與Model S一起搶攻豪華電動車市場。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TESLA因兩名高層相繼離職,導致今年1月中旬的股價一度大跌19.33%至22.79美元;不過隨著Elon Musk當時緊急出面滅火,加上Model S的即將交車及這次Model X預告圖的公佈,目前TESLA的股價已持續回升至29.57美元。倘若Model X如期發表,或許可望看到其股價的再一波上揚。

不過,正如本報先前所報導,台灣去年初原有機會取得TESLA的代理權,卻在談判過程中發現,TESLA原廠似乎在乎TESLA的股價高低更勝旗下產品的暢銷程度,因此決定終止TESLA代理權的後續爭取動作。加上先前Model S的上市日期也一再推遲,Model X發表之後,是否真能準時在2013至2014年間量產上市,AutoNet汽車日報在此仍持保留態度,而TESLA這家美國電動車品牌是否能夠長遠且成功的經營,就留待時間為我們解答。


 
 
02/0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