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期望盡快與東風達成合資在地生產協議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01/2012星期三)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繼2010年底RENAULT大中華區總裁陳國章宣布已與東風合資設廠的計畫已幾乎定案後,由其主導的「雷諾中國三年復興計劃(2009-2011年)」也有了不錯的成效,藉由大量導入新車款,在2011年度以進口車身分達成65%的銷售成長、總計賣出24275輛新車,而第二階段的三年未來計畫(2012-2014年),則將重心放在儘速達成REANULT於中國生產的目標。

事實上,除了現行已在中國上市的Fluence風朗、Laguna拉古那、Laguna Coupe拉古那古貝、Latitude緯度、Koleos科雷傲、Scenic風景、Grand Scenic大風景、Magene CC梅甘娜CC等新車外,RENAULT大中華區總裁陳國章於去年底時公開表示,REANULT品牌的乘用車在中國現地生產的初步概念基本上已經確定,而且也將持續藉由目前東風集團的合資體系來進行,由於東風日產已在地生產的多款新車,均與RENAULT品牌許多主力產品共用平台與零組件、技術,所以相對來說由東風集團導入REANULT整車投產的進度將十分順利。

根據RENAULT集團的計畫,希望能在2012年之內順利達成與東風汽車集團間的合資協議,而經過RENAULT原廠的評估,未來東風雷諾將確定導入已經進口當地銷售的Koleos科雷傲運動休旅車,作為首款國產化新車,希望搭上中國目前運動休旅車依舊擁有成長潛力的列車。同時RENAULT目前也正積極布建在中國的銷售網路,截至2011年底已成功將原先的50個經銷據點拓展至80個,且在2012年還會繼續增加。

此外,RENAULT也可能在即將到來的2012年北京車展中,推出以新世代RENAULT-SAMSUNG SM7為基礎所開發、代號為L47的最新品牌旗艦,或許也將承繼過去旗艦車款Safrane之名,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本報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02/0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