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Fuji Speedway的性能DNA,LEXUS F Sport展現動感新意象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01/2012星期三)
成立於1937年的TOYOTA豐田自動車工業,在1980年代成為日系車廠龍頭老大之後,於1989年更成立LEXUS做為集團內高級品牌的代表,除了訴求層峰人士所喜愛的精緻、奢華之外,並曾在2003年SEMA改裝車展中與MillenWorks合作推出實驗性質濃厚IS 430,隨後在2005年底特律車展中更推出LF-A概念車,宣示進軍超跑級距的企圖心。

LFA是LEXUS跨足超跑級距的亮眼作品。

LEXUS在2003年與MillenWorks合作推出實驗性質濃厚IS 430。

LEXUS在2005年底特律車展中更推出LF-A概念車,宣示進軍超跑級距的企圖心。

有鑑於2005年亮相的LF-A概念車引起不小迴響,LEXUS在2006年底宣布成立LEXUS F部門,其〝F〞所代表的除了LEXUS品牌的Flagship旗艦意義外,更蘊含著源自於靜岡縣Fuji Speedway富士賽道的性能DNA。事實上,LEXUS早在2001年9月就已宣示過將以IS車系為基礎推出IS F高性能作品,而2007年在底特律車展中以第二代IS車系為基礎開發而成的IS F,則成為LEXUS跨足性能市場的首款量產作品。

IS F為LEXUS跨足性能市場的首款量產作品。

LEXUS F部門在2007年時以IS F為設計發想,與TRD團隊合作打造F Sport版專屬套件。


既然LEXUS F的成立便是為了與M-BENZ AMG、BMW M GmbH相抗衡,因此LEXUS F部門便在2007年時以IS F為設計發想,與TRD(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團隊合作為IS車系量身打造F Sport版專屬套件,藉由更具跑格的外觀空力套件及內裝配備、運動化底盤設定,藉此與M-BENZ AMG Performance、BMW M Sport Package互別苗頭,讓車主擁有截然不同的駕馭樂趣。

LEXUS F部門在2010年雪梨車展中推出更具運動氣息的CT 200h F Sport,展現出〝Hybrid Sport〞的動感樣貌。



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中,LEXUS更推出全球首款由豪華品牌之姿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的掀背車款CT 200h,以綠能環保動力、結合富駕駛樂趣的操控性能為主要訴求,身為LEXUS旗下最新且車身尺碼最小的Hybrid車型,以環保動力結合富駕駛樂趣的操控性能為主要訴求,動力源自2ZR-FXE 1.8L直四汽油引擎結合永磁電動馬達與HV鎳氫電池模組而成的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整合輸出最大馬力134hp,起步加速可於10.3秒完成,更有著平均油耗22.7km/L、二氧化碳排放量94g/km之環保節能表現,問世之時可說引起全球車壇的矚目。




而LEXUS F部門隨後也在2010年雪梨車展中,再推出更具運動氣息的CT 200h F Sport,藉由運動化網狀水箱罩及氣壩、加大擾流尾翼及有底盤分流器的後保桿等讓外型更顯競速動感;內裝方面也擁有個性銀灰色車內飾板、F Sport徽飾跑車方向盤、鋁質踏板組等配備,搭配17吋10幅燻黑鋁圈、F Sport運動化懸吊系統級主動式的車身抑震系統,最後輔以葉子板上的專屬F Sport徽飾,展現出〝Hybrid Sport〞的動感樣貌。


LEXUS F部門在2011年SEMA改裝車展迅速地以新世代GS車系為基礎,推出最新的GS F Sport,預計在今年內就會與國人見面。

當然,IS F Sport與CT 200h F Sport的成功經驗,也讓LEXUS F部門在2011年SEMA改裝車展迅速地以新世代GS車系為基礎,推出最新的GS F Sport,同時也會為新世代的LS及RX車系同樣推出F Sport套件,為已在高級車壇中佔有一席之地的LEXUS更加增添年輕、性能的氛圍。




 
 
02/01/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