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準備跟LED說再見,預計未來2至3年內將以雷射光頭燈全面取代LED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14/2011星期五)
在上個月初BMW集團對外宣稱目前正積極著手研發雷射科技,並將其應用在車燈照明,光波波長相同的單色雷射,將可比傳統LED產生1000倍以上的發光效率!而目前這項技術已搭載在先前發表的i8 Concept上,同時能夠為這款電動跑車帶來更優異的節能效益。

而近日BMW集團光學系統設計師Hanafi Abdul更大膽的對媒體宣稱,BMW預計將在未來的2至3年內,將這項技術導入自家的車輛產品當中,Hanafi Abdul還表示,目前最有可能率先搭載這項技術的便是預計在2013年進行量產的i8量產版本,並且在未來也有可能逐步以這項技術取代旗下現行車款所使用的LED燈組。

現行LED照明的發光效率是每瓦100流明(Lumens),而雷射照明能產生每瓦170流明的發光效率;因此雷射照明相較於LED照明的能源消耗更少、亮度更明亮、光源更集中,同時燈泡體積也更小;同時雷射照明仍然適用目前所有車燈科技,例如主動轉向頭燈(Adaptive Headlight)、DLS動態光散射系統、以及防眩遠光燈輔助系統(Anti-Dazzle High-Beam Assis)等;加上雷射照明並非直接放射,而會自動轉換成明亮的白色光束,將不會對人類帶來任何危害,且這項雷射照明系統的平均壽命約1萬個小時。

未來若是這項技術真正開始應用後,或許制定相關法規的機構又要開始煩惱如何定義這項全新的技術了。


 
 
10/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