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英國駕駛不滿所駕車款?!原因竟來自車色!
AUTONET記者:Sam(10/14/2011星期五)
車主不滿意自己車款的因素有很多,車身造型不夠美觀、內裝規格不夠舒適、動力性能不夠剽悍,這些都足以構成車主對於自己購買的汽車有所不滿的原因,而根據全球知名汽車拍賣公司Manheim最近針對英國進行調查,竟有高達60%的英國車主不滿所購車款的原因,在於車身塗裝的顏色!

根據調查,英國的男性及女性駕駛最喜愛的車色均為黑色(男31%,女30%),其次喜歡的車色也同為銀色(同佔17%),而喜愛車色則在第三名出現了分歧,男性駕駛第三喜愛的車色為藍色(16%),女性駕駛則為紅色(15%)。結果顯示無論男女,低調內斂的黑色都是英國駕駛最為喜愛的顏色。

Manheim也特別統計了駕駛實際所開車款的車色,發現不論性別,男性及女性駕駛實際上所開的車款前三名均依序為銀色(男25%,女24%)、藍色(男21%,女24%)及黑色(男14%,女12%),發現黑色雖為英國駕駛最喜歡的車色,然而購車時真正選擇黑色為車色的車主反而有所落差。至於白色在英國駕駛眼中似乎較不受歡迎,僅有6%駕駛選擇白色為最喜愛車色,更僅有4%駕駛實際駕駛白色車款。

從所選車色來看,似乎也能稍微看出當地的主流文化。身為全球知名拍賣公司,Manheim表示汽車拍賣時,黑色、銀色及藍色的車輛價值往往較高,尤以金屬漆更能增加二手車價;其餘偏鮮豔的車色雖然較為吸睛,然而由於相對之下比較小眾,販賣時也較難受到二手車商及購車者的青睞。不過另一方面來看,相信許多消費者購車時也不會遙想到最後需要販賣愛車的時刻,既然對於乘駕舒適性並無多少影響,購車時若選擇喜愛的車色,心理上想必也會更喜歡開車上路吧!


 
 
10/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