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VW之後,FORD集團也計畫3年內在中國推出新品牌
AUTONET記者:Gilbert(10/14/2011星期五)
FORD推出新品牌,很有可能也是為Focus電動車等新能源車款的銷售進行鋪路。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指出,VW集團已經幾乎確定會針對中國市場分別與二個合作伙伴推出「開利」與「天越」等專屬當地的新品牌,並且藉以做為在當地推動電動車款的代表。如今這樣的作法似乎也得到了FORD集團的認同,因此決定也來依法炮製、預計在3年之內也在中國當地推出專屬新品牌。

VW集團計畫以圖中的朗逸(Lavida)為基礎推出電動車款,並與上海汽車集團合作,推出「天越」的新品牌。
事實上,由於中國政府現階段對於外資車企在當地的擴大投資採取沿革控管的態度,如果沒有在中國當地協同合作對象一同推出新的汽車品牌,將很難取得繼續擴建生產基地的許可,換句話說如果不配合此一政策,恐怕將會明顯現縮在中國汽車市場的經營局勢。

而FORD集團目前已經宣布將在2015年之前將全球的汽車銷售規模由目前的530萬輛提升至800萬輛的水準,而這些對成長的貢獻將有6成至7成以上來自於亞太地區與非洲市場的經營,而中國市場自然也將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據了解,FORD未來將會繼續與長安汽車保持合作並且推出全新品牌,而2010年FORD在中國市場的銷售已經來到58萬輛左右規模,而且為了拉近與其它對手如GM及VW集團(約200萬輛)的差距,FORD已經計畫在中國再成立四個生產基地,其中一個基地甚至還將進一步進行高級品牌LINCOLN的生產,以對抗GFM集團旗下的CADILLAC或是其它歐系高級車品牌。

LINCOLN也曾經短暫導入國內銷售。

 
 
10/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