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VROLET Spark EV 純電動版本拍板定調
AUTONET記者:KAZUSHI(10/14/2011星期五)
GM集團日前宣布將推出CHEVROLET Spark EV純電能動力版本。這是繼GM汽車於1996年開始推出名為EV1的電動車計畫以來,再次首度有電動車列入市售車款的行列。預計2013年起先在美國本土進行販售,進而再向歐陸市場推進。EV版Spark所搭載的車用電池是採用A123 Systems所開發的Nanophosphate鋰離子電池,詳細電池規格及數據GM將再另行公佈。


在此之前,GM已經陸續將Plug-in Hybrid及自家開發的eAssist節能動力變速箱系統兩項尖端技術運用,並與市售車款進行結合開發,為了驗證EV技術導入的純熟度,也陸續在中國推出樂馳(Sail EV)、韓國Cruise與印度Beat等電動車型版本,進行跨國性實驗合作,而且藉由推出不同設定版本的CHEVROLET Spark EV進行試乘,在當地進行一連串嚴峻的測試行程。


從美國電動車市場來看,日系的NISSAN Leaf、MITSUBISHI iMiEV及美國TESLA所推出的Model S等,甚至傳出FORD也會在未來推出Focus的EV版本。相信GM集團加入戰局更會激盪起美國市場開發電動車的熱潮。


 
 
10/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