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有望從8小時縮短至10分鐘!但是…還要再等10年!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0/14/2011星期五)
若充電時間真有辦法在10分鐘以內,相信大眾對於電動車的接受度會更高。
電池續航力以及充電的速度,一直是電動車推行以來最重要的兩個課題,其始終不能被多數消費者接納的原因便在於必須大幅改變長久以來的車輛使用習慣;目前許多車廠也都正朝著縮短充電時間,並延長續航力的方向在進行研究,以期有一天電動車能夠達到像傳統引擎車輛一樣的效率,而NISSAN再推出Leaf後也持續在進行相關的研究。

目前NISSAN宣稱已經找到方法讓電動車充電就像是傳統引擎車輛加油一樣的速度,在未來能夠將原先長達8小時的充電時間,一口氣縮短至10分鐘以內!若是真有辦法讓充電程序在10分鐘之內完成,這很可能會大大改變全球的車壇生態。

這項NISSAN與日本關西大學的研究,透過將電池電容中的成分改為氧化鎢與氧化釩,就能夠在不影響電池蓄電量以及發電功率的狀況下達到快速充電的效果。但是這項技術要達到真正能夠進行商業化生產的階段,估計還需要長達10年的時間!

雖說如此,但也許我們可以從樂觀一點的方向來看待,由於現今科技進步速度相當快,或許在未來不久後,若某些關鍵技術得以突破,說不定就能夠減少這項技術所需的開發時間,又或許在這10年間出現了其他更快也更容易達成的技術也不一定。


 
 
10/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