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美國製造卻是國外組裝?FORD與CHRYSLER遭控廣告不實!
AUTONET記者:Sam(10/14/2011星期五)
CHRYSLER 300
自從FORD Fusion與CHRYSLER新世代300車系上市以來,可說是繳出了相當亮眼的銷售成績單,車款本身自然居功厥偉,而廣告宣傳更是不可或缺。然而最近FORD集團及CHRYSLER集團雙雙遭到美國製造基金會(Made in the USA Foundation)投訴至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指稱這兩大集團的廣告雖然號稱〝美國製造〞,其實卻都是在國外組裝,有誤導閱聽人的嫌疑!

FORD Fusion
根據美國製造基金會指出,CHRYSLER旗下新300車系的電視及平面廣告喊出〝底特律進口〞(Imported from Detroit)的口號,卻遭發現CHRYSLER 300的引擎其實是在墨西哥製造、並於加拿大安大略省Brampton工廠組裝,雖然就地理位置而言Brampton就在底特律附近,但終究與廣告內容不符,因此遭控有欺騙觀眾之嫌;另一方面,FORD也被指出Fusion的電台廣告聲稱Fusion在美國製造,實際上卻是在墨西哥製造成車,因此也遭檢舉其廣告內容有混淆閱聽人的嫌疑,要求FORD修正廣告內容、甚至立即停播。

美國製造基金會更進一步指稱,FORD和CHRYSLER甚至撕掉展示車的原產地商標,讓消費者誤以為Fusion和300車系是在美國製造。面對一連串指控,CHRYSLER表示美國製造基金會的指控並無任何證據,並將用盡一切方式維持300車系全為〝底特律進口〞;FORD也表示集團本身並未播放任何有問題的廣告,現在正積極了解Fusion的電台廣告是由哪一家經銷商提供,但目前FORD尚未提供經銷商的名稱。

美國製造基金會於1989年創立,成立宗旨是為了維護美國製造產品,事實上,當初美國製造基金會的建立便是由FORD集團提供基金,然而該基金會表示,即使是FORD觸犯法律,還是會將其告上法庭。

從另一方面來看,在現今全球科技發達、逐漸形成「地球村」的現在,若希望所有產品全為百分之百國產,難度著實不低。例如豪華汽車大廠BMW的輪圈便由台灣製造;而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巴西提高關稅以保護當地汽車產業,關於國產車的標準也僅需要65%的自製率。幾年前歌手伍佰的歌曲「台灣製造」唱出台灣對不同文化的包容,任何文化進入台灣混合在一起,就全部都是〝台灣製造〞,FORD和CHRYSLER倘若當真播放不實廣告誠然不可取,但是如果維持良好品質,在哪裡製造似乎也不需要那麼在意了。


 
 
10/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