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專業技術獲得肯定 LAND ROVER以實力證明擁有價值
AUTONET記者:Gilbert(10/14/2011星期五)
將時間調整到1947年的英國,當時正處於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百廢待舉的時刻,但同時整個局勢也充滿著無限的希望、處處充滿著商機,而英國ROVER汽車集團著眼於戰後世界局勢的快速演變,不得不調整企業經營的方針,應此決定將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未遭受嚴重破壞的Solihull廠區,加以擴建以擴充產能,以應付未來蓬勃發展的市場需求。

1949年的LAND ROVER廠徽設計。

此時,正逢英國政府也開始鼓勵汽車產業將車輛銷往海外市場,因此ROVER集團迫切需要開發一個新的車型,只可惜最初開發而成的M1小車因為僅有雙座且僅有0.7L的引擎配置,而未能受到市場上的青睞、最終只能走向胎死腹中的命運;但也因此而造就了LAND ROVER現身的契機。

當時的LANDROVER Series 1車型的預量產組裝。

因為在M1的計畫被迫終止之後,ROVER集團的工程總監因為正打算淘汰一輛於二戰期間所遺留下來的JEEP,從而決定藉由ROVER集團完整的資源與力量,自行打造一款具有與JEEP相同優點的車型計畫,構造簡單、耐用、四輪驅動並且使用了許多現有車型的零組件以降低成本。

1948年時所預生產的第一輛LAND ROVER。


超過60年的堅持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第一批48輛的原型車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之下被生產出來,而且很快的就被命名為「LAND ROVER」,當時這個名字還僅是對於這些原型車款的一個統稱而已,但是在1948年參與荷蘭鹿特丹車展之後,「LAND ROVER」財政是以品牌的名稱登場,這批外型與JEEP頗為相似、搭載1.6L引擎、開篷車身並配有四輪驅動系統與加力箱設計的原型車,立即受到個與會人士的高度矚目,而且當時這些原型車還以〝農用〞為訴求,在引擎室旁還設有動力輸出的裝置,可以藉此連接各種農耕器材等用途,在當時瀰漫著戰後重建復甦的環境氣氛,無疑也是一種切合市場需求的作法,也間接展現了LAND ROVER多功能的品牌精神與宗旨。

1990年參加Camel Trophy 的第一代Discovery 。

1948年,「LAND ROVER」一共生產了3048輛,隔年則倍增至8000輛的水準,而到了1950年甚至進一步提升至1.6萬輛,逐漸的LAND ROVER的名號逐漸在全球汽車市場中打開,而且產量甚至還一步步的逼近ROVER集團母廠的規模。

1949年堅持採用四輪驅動的LAND ROVER首次獲得英國軍方的訂單,英國軍方首度對LAND ROVER下達採購訂單,雖然後來英國軍方與ROVER集團的合作在數年後終止,但是對於LAND ROVER車型的採購卻始終沒有停頓,因為夠造簡單、容易維修且耐用的特性,確實十分適合軍方因應作戰的嚴苛需求,並且大量採購以做為輕型四輪驅動的標準化載具。

1983年做為軍隊使用的Series Ⅲ車型。

時空快速翻轉至1990年代,在之前的這段期間LAND ROVER跟隨著ROVER集團的經營,也經過了一連串的整併與遷移,並且曾經一度收編於Leyland汽車集團之中並且隨同進行改組而成為 British Leyland的一員,隨後又在1980年代被拆散整併至英國航太(British Aerospace)的旗下。表面上,LAND ROVER的經營面臨著許多的動盪,但這些經營層面上錯綜複雜的變動與局勢的改變,其實都不曾影響LAND ROVER品牌的發展,但是在1994年ROVER集團與LAND ROVER則被BMW所策略性的收購,雖然很快的在2000年時,LAND ROVER與ROVER集團被BMW分別出售給FORD集團及英國私人企業,而MINI品牌則被BMW自身所保留,但這樣的改變卻也同時為LAND ROVER的發展開啟了戲劇化的新章節。



不斷創新的科技 引領全球的專業地位

在這些年來來,歷經許多變遷的LAND ROVER雖然只只專注在豪華休旅車的製造領域不斷的鑽研,不斷的樹立典範,藉由通過全球各地最嚴苛的地形考驗,寫下無人可及的記錄與安全基準外,這些年來LAND ROVER也累積了許多車廠的經驗,不斷開發出許多的創新科技,而且從創立至今的60 年來,LAND ROVER專注與不斷超越自我的精神,也造就了無人能以撼動的世界第一領先地位。

1990年的Defender 110。

提到LAND ROVER的功成名就,自然也不得不提LAND ROVER在專注於越野科技上的投入與創新,例如車體整合式底盤結構(Integrated Body Chassis)的設計,便是LAND ROVER所首創的科技之一,藉由車體整合式底盤結構的設計,將底盤與車身結合讓整體結構較傳統的設計更為堅實,而堅實的車體結構也同時意味著車輛在過彎時,車輪都能夠更為精確的緊貼路面,讓車輪得以提供最充分的抓地力與穩定性,同時也能確保車輛通過嚴苛的撞擊安全測試。

位於英國Solihull廠區的現代化生產線。

此外,包括目前已經在許多休旅車款之上廣泛使用的HDC陡坡緩降控制系統,其實也是LAND ROVER領先全球車壇、深感驕傲的創新科技之一,能夠幫助車輛在面對陡峭的下坡路段時保持最佳且安全的行駛能力,利用ABS系統的迴路來針對四個車輪分別施加不同的煞車力道,進而控制車輛的坡道下滑行駛時的速度。而值得一提的是,HDC在車輛於前進或倒退檔的情況下時都能夠正常使用,駕駛人僅需專心於方向盤的控制即可。

藉由簡單的圖示說明,地形反應系統可以讓車輛輕易的對應所有艱險路況。

另一項也十分著名的科技:地形反應系統(Terrain Response)也是LAND ROVER所獨創的專利技術,身為領先全球車壇的四輪驅動車製造廠,藉由地形反應系統的加入讓越野(Off Road)的樂趣不再只是專業人士所能獨享的專利,因為當您坐上擁有配備地形反應系統的新世代LAND ROVER的各式車款,就像能讓您立即化身為一位技術專精的越野專家,依據目前行駛的路面狀況輕鬆地任意選擇需要的模式,包括有一般路況、草地/碎石/雪地路況、泥濘與凹陷溝槽路面、沙土路面與岩石徐行路面等模式,只需要輕鬆的將旋鈕轉至適合的對應功能,地形反應系統會協調引擎動力、變速系統、懸載系統與循跡系統等,將各項系統之間的設定整合至最適當的條件,讓您得以輕易的控制車輛、一步步的克服任何艱險路況。

TDV6柴油引擎的先進技術,除了令人滿意的節能與動力表現,運轉精緻度更是直逼汽油引擎。

當然,近年來對於環保理念的不斷增溫,生為領導品牌的LAND ROVER更是對大自然的保護善盡每一份責任,因為LAND ROVER早在1955 年就已經開始率先採用柴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的依據,當時更有人駕著柴油引擎的至今已成為越野車經典象徵的Defender,完成由倫敦遠征新加坡、橫跨歐亞大陸的創舉,而隨後推出的Range Rover頂級休旅車款,也在1969年推出使用柴油引擎的版本,如今LAND ROVER在英國與歐洲皆以柴油動力作為銷售上的主力,更早已加入了CGI蠕墨鑄鐵汽缸本體、超高壓噴油系統、渦輪增壓技術與其它的先進燃油科技。

歷經三代車型沿革的Range Rover,是LAND ROVER奠定全球最專業豪華休旅車品牌的地位的關鍵人物,同時更因此而昇華成為品牌的精神代表。


承先啟後 繼往開來

成功奠定品牌的精神與基礎,歷年所推出的車款不僅有著絕佳的越野性能,同時也有著無與倫比的設計與功能性,儘管歷經企業的整併與轉移,LAND ROVER始終以卓越的4×4技術與越野性能以及獨到的造車工藝與理念在車壇中屹立不搖,累積超過60年專門生產 LSUV 產品的豐厚經驗,LAND ROVER引領豪華休旅車領域的科技發展趨勢,成為其它車廠競相模仿追隨的創新典藏,當然也更備受世界層峰人士的青睞。

Range Rover Evoque的前身LRX Concept與第一輛LAND ROVER的合影,也說明了品牌承先啟後的精神。



 
 
10/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